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红衫管乐团首次内地巡演专题 >正文

美国红衫乐团耍成都功夫 齐奏民歌《康定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不用音箱、不用话筒,300多名乐手组成的国外管乐团演奏脍炙人口的四川民歌《康定情歌》将会是怎样一番令人惊喜的场景!记者昨日获悉,应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5月21日晚,享有世界盛名的美国佐治亚红衫管乐团将在市体育中心为蓉城市民献上一场优美诙谐的行进式管乐盛宴。届时,美国音乐家们除了展现本国传统音乐、舞蹈、体操等表演项目外,还将表演经过改编的5首中国乐曲。另外,他们别具一格的制服、气势磅礴的演奏、精美多变的队列行进,将给蓉城观众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扯眼:三大亮点令观众心痒痒

  亮点1 红色

性感比基尼

  红衫乐团的主基调是红色。此番来蓉,演员们在演出制服上更是精心准备,除了演奏时的红色燕尾服、用于拉拉队表演的红色性感比基尼外,还有用于队列行进的红色行进服等上百种服装,可以说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亮点2 精美多变的队列

  据了解,在演出中, 红衫乐团乐手时而变成“人”字形,时而变成S形,变化多端,造型独特。演出时不用音箱、不用麦克风,乐器和嗓音自身的音量足以让人们惊叹。

  亮点3 极具竞争力的门票

    在美国,人们为看红衫乐团演出,通常需要花上五六十美元。此次为了能让中国观众走进体育中心,他们将在门票设置上考虑中国国情,力争让所有观众都能接受。

  霸道:麻辣川味玩尽成都噱头

  此次在成都演出,乐团将把以往美国风格的“BULL,DOG”口号改为“成都,熊猫”,以此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乐队在行进演出中,将在空旷的体育中心描绘出“雄鸡”模样的中国地图,而在地图中央,演员们将再次以队列形式写出“成都”两个字。为了配合成都观众的需求,乐团还将演奏《康定情歌》《黄杨扁担》《茉莉花》《青春舞曲》《歌声与微笑》5首中国乐曲。此外,好莱坞电影音乐、杰克逊式的街舞也将一展演员们的美国式

幽默。据主办方的负责人透露,为了增加互动性及观赏性,演出中主办方还将请现场观众体验大号演奏。本报记者 王平平

  ·娱乐包打听·

  红衫管乐团的前身是佐治亚大学军乐团,1905年成立于该大学军事系。在过去的100年里,乐队从建立时仅有20名乐手的小型乐队,发展成现今拥有300多名乐手的美国最大的管乐团。2000年乐团获得美国著名的管乐大赛Sudler金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