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来宁“很嚣张”:别人的演唱会都不用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2 南京晨报

  20年前他就爱笑,所以他的眼角纹一直就有。出道20年后,他还是一样爱笑,也因此还是一样的年轻。1998年、2004年两次来宁开演唱会都几乎掀翻体育馆的周华健昨天又来了,为5月28日“江苏红太阳·周华健二十年经典”个唱做宣传,他对南京已经熟悉得像老朋友一样,“想想上次来南京,就像是昨天早上刚发生过的事”。就是太像“自家人”,昨天身着桃红T恤的他完全把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一场热闹的歌迷会,记者们像粉丝一样把他夸得心花怒放,他则客串起了记者,反过来向记者提问,最后更变成了点歌台,现场站上桌子为大家
唱起歌来,从头到尾他那招牌式的大笑就没有停过。当然,最幸运的还是一位跟随了他十多年的歌迷,拿着1994年华健寄给她的签名照,她被邀请站到桌子上和华健一起合影。

  “几十年笑容不变” 被称年轻心花怒放

  “前年看到你和现在看到的你好像变化不大,你是如何保养的呢?”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让华健相当开心,赶忙转过头对着所有人说:“这个问题问得好,我要再重复一下,这个记者说我看起来比前年年轻哦。”说着他露出招牌笑容,似乎给出了答案,永远的开朗大概是他年轻的法宝,“你们知道吗,前几天我去香港,他们带我去拜访我以前读的小学,还请来了我五六年级的班主任,哈哈,他说一听我的笑声就认定了,这就是我当年教过的学生,笑声和今天完全没改变,他还说以前要路过体育场,笑得最大声的一定就是我,哈哈。”爱笑的周华健其实也有过忧郁的时候,“制作我这张新专辑其实让我遇到了瓶颈期,但是我走过来了,爱笑?心情不好又能怎样?如果打孩子能制作出好专辑那我一定打孩子。”

  “提词器是我的发明” 被提忘词大言不惭

  因为之前在北京的演唱会上见识了华健现场的魅力,记者忍不住说起了对南京的期待,没想到华健一激动抢过话筒,客串起了记者:“真的吗?你看了那场?那我来采访你一下,你觉得如何?”听到肯定的答案,他相当满意,“完了,我第一次做记者,好紧张,下面问什么呢?”愣了两秒,他又继续发问:“那有没有让你特别感动的地方?”“当然,尤其是中间一些细心的安排,我最喜欢满是屏幕的设计。”看到周华健一脸得意,记者小小打击他:“我有看到你偷瞄屏幕的

歌词哦。”“呃……哈哈,我是在和第一排的歌迷打招呼呢。没有了啦,我承认有偷看提词器了,如果头一天晚上知道有提词器我会睡得很好,这是我最好的安眠药哦。”他还大言不惭自夸说:“我知道我这么说有点不要脸了啦,不过你们看,我说世界上有五大发明,前四个是粥粉饭面,谁发明的不知道,不过这第五个就是提词器,发明者是我周华健哦,你看我多慷慨,现在好多歌手用,我都没收他们钱的。”

  “舞台要辉煌,心情很嚣张” 华健不惧成龙

  2004年周华健在南京举办的那场演唱会两年来时常被人念叨起,华健本人也是印象颇深,“再次来到南京真的非常兴奋,两年前的演唱会就像一场梦,一觉醒来,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早晨。”记者赶忙问起他觉得两年间南京有什么变化,他乐呵呵地说:“我是今天凌晨2点才到的,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不过他们告诉我住在51楼,我特别不信,还估摸着是不是骗我呢,我是住在2楼吧。”问及南京演唱会和刚刚举办的北京演唱会相比将有什么变化的时候,华健信心满满:“北京稍显仓促,有一些小瑕疵,在南京我们会避免,我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演唱会,以后别的演唱会都不用看了,哈哈。”而对于这次演唱会在奥体上演,华健更是感到欣喜,“我希望每个地方都试一试,我的演唱会的制作班底已经达到了高峰,这次20年演唱会我提的要求就是舞台一定要辉煌,所以我的心情是很嚣张的。”话音刚落,他那个性豪爽的笑声再次响起,并且不忘解释道:“大家别误会,我说的这个嚣张没有负面的意思。”当记者告知5、6月南京演出市场异常火爆,前有中韩歌会,后有“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大型演唱会的时候,华健大哥再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幽默才华:“上了战场就无父子,我很期待去看成龙和他少了一个朋友的演唱会。”然后他正色说道:“我想还是要顺其自然,好的演唱会是需要竞争的。”

  “后面的朋友你们好吗” 发布会变成歌迷会

  华健还没进发布会现场,他的歌迷就蓄势待发,歌迷们高唱着华健新专辑里的《雨人》,弄得“人来疯”的周华健一进门就很high,所有的媒体和歌迷一拥而上,他配合地一个角度一个角度给大家拍照,“十二点、两点、三点……”转着不同方向,最后,他不得不站在桌子上和记者们打招呼:“看来你们这堵墙是很难被攻破了,后面的朋友你们好吗?看见你们一张张笑脸,我真受不了了,哈哈,记者都这样了,那歌迷还得了啊?”当一位追随华健20年的铁杆歌迷手拿1994年获得的华健亲笔签名照片出现在华健面前的时候,他震惊了。这个签名来之不易,当年还是高中生的她写了一封信给华健,没想到收到含有这张签名照片的回信。记者之前已经采访了这位如今已为人母的歌迷许女士,她回忆起收到这封信的情景,满脸的幸福:“当时家住在一个小区里,信是邻居拿来的,我看到这张签名照片激动死了。我实在太幸运了,后来拿去和同学炫耀,他们都特别羡慕我。”问她是什么力量让她喜欢华健20年,她特别朴实地说:“就是他的歌好听,八几年的时候他还没出名,那时候我们都是用收音机听歌,然后录下来。还有他的人很随和,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看见他笑我就很开心。现在我的宝宝最爱听的歌就是《亲亲我的宝贝》。”戏剧性的是,采访许女士时她还在说:“我跟华健从来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我总是站在很远的地方听他唱歌,这就很满足了。”但是随后的发布会,她被作为嘉宾请上舞台,难怪在台上她已经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华健见到这位铁杆歌迷,激动之情也是溢于言表,看着12年前自己的签名忍不住地感慨:“我记得,我记得。”在发布会临近结尾的时候,华健演唱起《明天我要嫁给你了》,众人欢呼声不断。李晓婕 王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