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风暴来袭 学生:为见偶像为圆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2 沈阳晚报

  “今年《超女》沈阳唱区即将于6月3日启动”的消息,牵动了无数沈城市民的心。这其中,有迫切希望参赛的学生;有既想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又不想耽误学生学习的老师、家长们;有对《超女》来沈持不同看法的专家、学者……本报记者昨日走访了这些关注今年《超女》沈阳唱区的人们。面对这个曾经掀起狂风巨浪的节目形式,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尽相同。

  学生:为见偶像为圆梦想

  在沈阳铁路实验中学高二年组,8个女孩准备参赛。王璐璐、付喆称准备以组合的形式参赛;曾参加过多项歌唱比赛的女孩尚丽娜也摩拳擦掌,她的愿望是做一个王心凌般甜美风格的超女。沈阳大学某专业的6名同学准备参加《超女》。翟?妍透露自己去年就开始喜欢《超女》,今年做了充分的参赛准备并且信心十足;刘佳则说自己演唱民歌十分拿手,届时争取好好发挥。

  老师家长:有褒有贬反对居多

  沈阳铁路实验中学高二七班班主任张乃玉对记者表示,他并不反对学生关注《超女》,甚至经常在课余时间与学生们一起讨论《超女》。张老师说:“现在的高中学生学业非常紧张,《超女》能提供给学生一个放松的舞台。我支持学生报名参加今年《超女》的前提是不能耽误学习,劳逸结合是可以的,但学生毕竟还要以学业为主。”

  但采访中,大多数家长对于孩子参加《超女》比赛持反对态度。一名学生的家长对记者表示,孩子参加今年《超女》的愿望被她和孩子父亲一口拒绝,“《超女》竞争太残酷,到了最后关头还要为拉选票而忙碌,此外评委点评也很尖刻,我怕孩子接受不了。”另一名女生的家长也对记者表示不想让女儿参加《超女》,“现在这种选秀的活动太多、太乱,冠军未必有真才实料,我还是倾向于学生参加国家组织的、正规一些的歌唱比赛。”

  专家观点

  之前有专家表示,文化产品不同于物质产品,不能完全由市场来决定兴衰。《超女》肯定是市场选择的,但不能让劳动人民整天陶醉在低俗的文艺当中,所以《超女》应该被禁止。沈阳某知名大学社会科学部的李教授却提出了与前者针锋相对的观点,他认为《超女》之所以能一夜成名,在于不断积累,“张靓颖(blog)的英文歌、海豚音很厉害,那些专业学音乐、学英语的学生中没有几个能达到她的高度,这就是实力的体现”。他认为《超女》创造了几十亿的产业链,这比市面上那些虚假广告好得多,“《超女》确实存在一些违反良俗的东西,它需要完善,但绝不能一棍子打死”。

  记者感言

  还有1个多月,今年《超女》便将踏上沈阳的土地。可以预见之后的数月,《超女》必将成为沈城市民街谈巷议的话题。在记者的这次调查中,对今年《超女》持期待与怀疑态度的沈阳市民都不在少数,我们希望这次比赛最大的意义是弘扬“

想唱就唱”的拼搏精神,能让参赛的女孩子们真正实现音乐梦想。加油,沈阳超女! 关力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