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怒对《天鹅》抄袭说 新单曲名出自口头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9 北京日报

  向来说话慢吞吞的笔笔也“发飙”了,虽然这样的情况很少见。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她参加某网站聊天,除了说些拍摄电影期间的趣事,还有就是怒对新歌《天鹅》抄袭一说。她表示:“我不喜欢媒体这样说,因为他们没得到专家的鉴定。”

  好不容易,笔笔摆脱了经纪约纠纷,签到了乐林。然后,乐林还早早就开始准备,为她度身打造了一首新歌《天鹅》。歌曲问世以后,反映相当不错。谁知道刚刚过了没几天
,就冒出了“抄袭”的说法。

  “一开始还只是网上讨论,可能有人听过《分开旅行》的开头部分,就觉得和《天鹅》的前奏部分有点像,但就因为这一点,他们怎么能说是抄袭呢?”

  对此,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前超女评委也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我听了之后,其实只有两三个音是一样的,这就被指责为是抄袭。”

  说起抄袭,向来温吞吞的笔笔越说越激动,终于发飙了。

  “我不喜欢一些媒体把网友的言论直接搬到报纸上做成新闻,他们没有经过专家的鉴定就乱说话。我对此很气愤。”

  不过,好在周笔畅(blog)并没有因为这个小风波影响了工作心情,刚刚推出了第二首新歌,而且名字非常奇怪,叫作《呃……》。

  细问之下,才知道歌名原来来源于她的口头禅。此外,周笔畅还参与了这首歌的创作。“现在我接触的人比较少,因为我比较怕羞。音乐方面我都是跟小柯老师讨论,因为我自己现在还不会写

歌词,所以,我就找王诤姐,把我的感受告诉她,让她帮我写。非常希望今后能跟更多的人合作。” 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