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子良坦然面对古典流行之争 拒绝为韩剧写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6 新闻晚报

  浪漫醉人的主题歌对于韩剧的风靡功不可没。华裔钢琴家子良在韩国获得了巨大成功,可是昨天他却对沪上媒体承认,虽然韩剧让中国观众对他心生好感,但是他却不会为韩剧写音乐。

  对盛情邀请不为所动

  子良自幼在上海长大,并表现出了极高的音乐天赋。他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就读六年之后,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学习。这些年来子良在韩国发展顺利,推出的唱片《冬季恋歌》大受欢迎,是韩国目前知名度最高的华裔乐手。为了回馈故乡,子良回到上海将于5月3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韩国风情音乐会。

  昨天下午子良在紧张的排练间隙,抽空和上海媒体见面。

韩剧的火爆,让媒体对幕后的音乐功臣大感兴趣,子良却澄清说:“那张《冬季恋歌》唱片只有一首歌是电视音乐的钢琴曲,剩下的都是我自己写的音乐。韩国影视圈的很多制作人都曾找我写主题歌或插曲,我都婉言谢绝了。因为我有着扎实的古典音乐基础,我不希望被打上另一种不同的标签。”

  “新浪漫”超越纯粹古典

  子良把自己苦心孕育的作品归为新浪漫音乐,这种音乐在国外虽然较为普遍,但在国内还是一片空白。国内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行同陌路,注定了子良不免遭到怀疑。他解释说:“过于纠缠于音乐的类型反而会束缚手脚,中国人感情细腻,对旋律性的东西很敏感,韩国人也是这样。我写的作品并没有刻意追寻什么,只是把自己的细微感觉用音符记录下来而已。毕竟我不是活在18世纪,写的作品也不会和巴赫等古典音乐家完全一样。”

  作为一个中国人,从美国结束学业以后为什么到韩国发展事业?这原来纯粹是巧合,子良回忆:“我在美国大学毕业时,把作品寄给世界各地的经纪公司。韩国经纪公司对我的反响最强烈,热情邀请我过去发展事业,接下来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