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一张专辑获10项乐坛大奖 何炅漫游乐坛遍地开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5 新浪娱乐

  何炅(blog)进入乐坛不过两年时间,就凭借第二张专辑《漫游》横扫各大流行音乐颁奖礼,并赢得了乐坛的10项重要奖项。在刚刚落下帷幕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礼上,何炅以绝对的实力和人气指数将“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殊荣收入囊中,同时他凭借《漫游》专辑中颇具成熟浪漫风格的一曲《想》再创佳绩,荣获2005年度金曲奖,这是继《漫游》、《看穿》之后何炅这张专辑中第三首获得大奖的歌曲。一张专辑多首歌曲获奖,在当今流行乐坛十分罕见,显示出《漫游》专辑与众不同的音乐实力。

  《漫游》可以说是何炅在歌坛“修行”的得意之作,这张专辑是一个信号,也是何炅在音乐方面的一次最放松的尝试。专辑由内地著名金牌制作人张卫宁全力打造,汇集了香港地区林一峰、台湾地区吴克群(blog)以及内地的龙宽、胡彦斌、彭坦等华语歌坛超级新生代创作人的作品,无论是音乐本身,还是专辑中传达出的生活态度,都是一种全新的独立自主、创造性的音乐理念,而何炅的演绎也有了极大的飞跃,被专业人士评价为“越来越会唱歌了”。凭借这张专辑,何炅以绝对实力和人气指数先后摘走了第12届Channel V 榜中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雪碧中国流行歌曲榜“2005年度传媒大奖”、“2005年度飞跃歌手奖”等多项大奖,加上刚刚获得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金曲以及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可以看到,何老师受到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和歌迷给予的肯定,对此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做更多好的音乐奉献给听众。这也预示着,作为内地娱乐主持天王级人物的何炅,已成功跨入一线歌手行列,成为主持、音乐双料天王。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歌手在众多颁奖礼中通常是凭借专辑中的一首主打歌角逐奖项,专辑中只要有像样的“一荤”就可以随意搭配“几素”,而何炅这张《漫游》却十分特别,令人惊喜的出现了“多荤”的局面——同名主打歌《漫游》荣获雪碧中国流行歌曲榜“2005年度内地金曲奖”,继而一曲《看穿》摘得第13届东方风云榜“2005年度十大金曲奖”,刚刚落幕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2005年度金曲奖”则授给了何炅的《想》。三首风格迥异又各具特色的歌曲,均出自《漫游》大碟,难怪不少业内人士评价说:“这张专辑的确值得给它鼓掌,真的很有水准”,还有人说,何炅越来越会唱歌,对风格迥异的歌曲把握能力也非常强。

  有人说《栀子花开》是偶然的奇迹,那么《漫游》中的首首经典让这种声音自动退却,无论从人气方面还是专业角度的审视,何炅这次交出的是一张超水准的成绩单。截至到目前《漫游》创下销量35万张的佳绩,从市场角度对这张专辑的评价来说也已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唱片发行方中唱上海的王小姐对记者说:“何炅《漫游》专辑从音乐到声音表现以及专辑平面设计等等,都非常专业,推出市场以后成绩甚佳,让我们发行的产品中增加了一张很有质感、叫好又叫座的专辑。”

  据悉,何炅的第三张专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许多港台及内地顶尖级唱作人已收到21东方(blog)唱片的邀约,为何炅度身定做新歌,届时广大乐迷又可大饱耳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