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威尔谛杯”大学生钢琴邀请赛29日亮相北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9 新浪娱乐

  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高等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 共青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音乐学院委员会协办的“威尔谛”杯大学生钢琴邀请赛即将于2006年4月2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千人礼堂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来自近三十所北京高校的选手参加,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我国著名的钢琴家、教育家郭志鸿、杨峻、潘淳、卞萌、李昕等担任评委,可称得上为首都高校最正规、最高水平的非专业钢琴比赛之一。

  本次大赛被评为2006年度首都高校社团文化季精品活动,受到了来自各高校的老师同学 、 音乐界及媒体的普遍关注,对推动首都高校的大学生文化建设、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一定作用。

  自三月中旬大赛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各高校所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同学们报名非常踊跃,由于每校参赛人数有限,不少学校内部首先进行了选拔;选手的支持者们还组成了亲友团;同时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各校的学生会、乐队、艺术团体等前来观看。大赛尚未开始已在北京的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股音乐热潮。截至目前,已有近六十名选手通过了各校的内部初选,进入正式比赛。此次参赛曲目自选,因而十分多样:从西洋乐的经典如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月光”奏鸣曲到中国的夕阳萧鼓等,给观众以中西合璧的听觉享受。不仅如此,权威评委们精妙、独到的现场点评在对选手们帮助提高的同时也一定能给观众们在音乐欣赏方面有所启示。

  4月29日的比赛将分为上下午两场举行,分别是九点至十二点和两点至五点。晚上七点半将举行颁奖晚会。届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学生们将应邀与选手们同台演出。这场专业与业余的晚会不仅会给观众们带来独特的享受,也能使演员们在欢乐的时光中切磋技巧,有所提高。周晟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