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盛中国:超女代表一种民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实习生聂姗)30日,盛中国?濑田裕子音乐会即将在市文化宫影剧院举行。昨日记者采访了盛中国。在电话中,除了介绍本次音乐会的情况,盛中国还谈了他对“超级女声”的看法。

  小提琴250岁

  盛中国表示,这次音乐会除了保留曲目《梁祝》外,其他曲目全部换新血,连《黄河》都会以别具一格的新形式演奏。而他使用的那把已有250年历史的意大利名琴也让记者充满兴趣。盛中国充满感情地说:“这把琴我已随身多年,我与它之间就像勇士与宝刀一样情谊非浅。这把琴已被收录进介绍世界名琴的书中,是目前中国最好的一把琴。”

  超女有功劳

  目前社会各界对“超女”褒贬不一,当记者问盛中国怎么看待“超女”时,盛中国说:“对超女的贬和捧都是不必要的,这是有关方面在借超女来炒作以谋取经济效益。我认为超女整体的艺术水准不高,但群众性,参与性却是前所未有的高。这很大程度上圆了群众走上舞台展现自己的梦想。我认为‘超女’代表了一种民意,是民间发出的一种信号。我个人对超女不作过多的评论,这些年轻的孩子只要好好学习,还是前途光明的。”

  最后,盛中国语重心长提出:“中国极需要一支高水平的文艺评论队伍来引导大众对美的取向。有关方面也应该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两条腿’,不能只重经济效益而成了‘跛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