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音乐热点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孙燕姿南京演唱会结束 为歌迷献上“完美一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晚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办的“联通·孙燕姿永远和你在一起”南京演唱会画下了完美的休止符。提前数天就赶到南京,却一直躲在酒店客房里养病的孙燕姿,昨晚终于以最佳状态为江苏歌迷献上了“完美的一夜”。

  说:坚持自我

  孙燕姿在演唱会大部分时间中,明显有些惜字如金,甚至让一些歌迷笑称她开始走“王菲路线”了。不过在关键时刻,她还是不忘趁机表现自己倔犟的个性,为自己在演唱会中选唱了很多冷门歌曲而辩解。

  演出过半的时候,现场气氛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爆棚,甚至有点冷场。孙燕姿很坦白地说道:“大家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选唱这么多比较冷门的歌曲,其实这就是我的坚持。我想要自己过得开心一些,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当然,我也可以全部都唱你们熟悉的情歌,但那不是我想要的突破。”

  学:拒绝假唱

  正如经纪人向记者夸赞的一样,孙燕姿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艺人,为了筹备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她专门拜师学习了各种舞蹈动作,昨天在舞台上一一展现开来,果然受到了不俗的反响。

  其实细细端详,孙燕姿的舞步并不十分熟练,但她的那份认真已足以感动全场观众。在跳完一段探戈舞步之后,孙燕姿勉强压下急促的喘气声,对台下喊道:“我的舞蹈动作还OK吗?因为我不愿意对嘴(假唱),所以边唱边跳确实很耗体力,希望大家还满意我苦练的成果。”

  逗:开涮自己

  与其他歌手相比,孙燕姿属于那种不大会搞气氛的,只有老老实实一首接一首地唱下去,与观众的互动部分比较少。但冷不丁的,孙燕姿也会玩点

幽默,而且其中可爱的成分更能打动歌迷。

  比如唱到下半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上台帮她脱去露肩装上的小披肩,她马上冲台下做了个鬼脸,笑道:“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可以露的啦!”如此坦白的幽默惹得歌迷露出了会心一笑。

  唱:万人合唱

  由于身体已完全恢复健康,孙燕姿昨晚的演唱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不过其中也有一点小小的失误,当她唱到最著名的代表作《遇见》时,竟然把副歌部分的一句歌词给唱颠倒了。

  《奔》《开始懂了》《绿光》……昨晚的演唱会基本上将孙燕姿的代表作品一网打尽,由于大屏幕上打出了所有歌曲的歌词,所以万人卡拉OK的场景不时出现,歌迷与孙燕姿“配合”最好的歌曲有《第一天》、《绿光》等,4万多人的大合唱绝对足以震撼人心。杜刚 甄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