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上海之春音乐节“倾听上海” 献34台经典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圣坤、副市长杨晓渡及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上海市文联主席吴贻弓主持。在音乐节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后,东艺音乐厅与歌剧厅同时上演了开幕式音乐会《倾听·上海———上海交响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及开幕演出上海歌剧院的原创歌剧《雷雨》。

  杨晓渡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推介“新人新作”和“群众性音乐活动”的特色,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美好的音乐享受。同时,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也是世界各地音乐新人新作展示和交流的盛会,为推动上海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为期12天的音乐节里,将推出5台中外新作品音乐会、9项音乐比赛,并为广大市民奉献34台经典音乐节目。

  开幕式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出,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指挥,演绎了沪上优秀作曲家以上海城市为主题的最新作品。其中包括音乐节组委会委约上海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叶小钢创作的《上海梦》;音乐节组委会委约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叶国辉创作的大提琴与乐队作品《上海,1979,莫扎特》;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赵光的交响组曲《上海印象》。这是“上海之春”第一次将全新创作的音乐作品提升到开幕式音乐会的高度来发布,凸显了音乐节的“新”字。与此同时,上海歌剧院历经数轮创作探索的原创歌剧《雷雨》,曾在2002“上海之春”演出过音乐会版,此次特别推出歌剧舞台版,使之更具艺术冲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