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资料:王筝个人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9 新浪娱乐

  中文名:王筝

  生 日:1月3日

  出生地:陕西西安

  星 座:魔羯座

  身 高:168cm

  体 重:46kg

  血 型:O型

  特 长:作词、作曲、钢琴

  最喜欢做的事情:阅读、看电影、游泳

  从艺经历:

  5岁学习小提琴,6岁登台演出,7岁进入西安市少年宫少年合唱团,12岁学习钢琴。

  14岁进入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声乐专业学习,17岁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本科,学习戏剧女高音。

  1997年 创作歌曲《相爱》被收录在韩红个人专辑中。

  1999年 组建"妙"乐队,担任主唱及键盘手,活跃于京城各大演出场所。

  2000年 参加香港作词及作曲家协会举办的两岸三地第十二届Cash创作大赛,以《爱是一种香》获得内地赛区冠军,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中获得季军。

  2000年 为谢雨欣创作歌曲《不再爱》,并收录于新专辑中。

  2003年9月 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春风》。收录个人词曲创作7首。

  2004年4月 歌曲《春风》在全国各大排行榜中连续蝉联8周冠军。荣获2004年第十一界中国歌曲排行榜"未来主人翁"奖。

  2004年8月 入选华语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新人奖。

  2005年1月 王筝代表作《春风》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十五大金曲奖"。

  2005年2月 获选CCTV中国音乐电视"内地歌坛十大新人"。

  2005年4月 由王筝演唱片尾曲《我的乖》的电视剧《早春二月》在全国热播。

  2005年11月 创作的歌曲《飞鸟》被范冰冰作为第一主打曲目,收录于同名专辑中。

  2005年12月 正式签约乐林文化,成为旗下的首位艺人。

  2006年3月 为周笔畅创作了最新单曲《天鹅》,深受好评。

  2006年4月 发行个人创作的第二张专辑《我们都是好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