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南京参加《同一首歌》 刷牙都不忘背歌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由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义乌小商品市场冠名主办的《同一首歌走进江宁》演唱会日前确定了演员名单,老牌歌手、著名主持人费玉清将首次来宁参加演出。昨天记者通过南京演出方联系到费玉清,得知他自从4月29日在台北举行完演唱会后就一直没有休息过,连续5天在全国各地参加活动。接到记者电话时,他笑着说自己真像一个“劳模”,在劳动节时都不放假。对于5月27日的演唱会,他说:“一直想到南京开个人演唱会,现在虽然不是个唱,但能给南京人唱歌,我感到非常自豪。”

  “小哥”其实还很“红”

  熟悉娱乐圈的人都知道,台湾著名娱乐主持人张菲和费玉清是对亲兄弟。一次费玉清上张菲主持的节目,对大家说:“你们叫他菲哥,叫我‘小哥’就行了。”于是他的外号开始流传。

  在此次《同一首歌走进江宁》演唱会征集歌手时,费玉清仅列在郭富城周迅之后,成为“最受南京观众欢迎歌手”之一。“我跟现在当红的艺人都很熟,有一次我们互相交流最近演出的场次。他们很多人都非常吃惊:‘哇,你怎么比我场次还多,我还以为你现在不红了呢!’”费玉清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说,“大多数人还以为我费玉清只是唱了首《一剪梅》,不知道我还主持节目。其实我的节目在台湾地区收视率名列前茅。”

  单身男人只爱养狗养鸡养鱼

  上世纪80年代就已走红的费玉清至今仍然单身,和母亲住在一起。除了工作,单身生活唯一的快乐的就是他养的那些猫猫狗狗。“我有3只小狗,还养过鸡。说到养鸡其实蛮有意思的,因为我的那只鸡是我在高速公路上捡来的,我觉得它太孤单了,需要朋友,就又买了一只公鸡。后来我还曾经尝试过孵小鸡,就是用打麻将用的灯照,结果真的孵出来了,不过那几只小鸡后来还是死掉了。”

  “小哥”另一个爱好是养鱼。据他介绍,家里最多时候差不多有上千条鱼,“一开始是在那种大汤碗里养,但没想到它们繁殖特别快。现在很多鱼都不知道流落到什么人家去了,希望它们更幸福、更快乐。”

   刷牙都不忘背歌词

  谈到此次来宁参加《同一首歌走进江宁》,费玉清十分激动。“南京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城市,一想到南京,我会想起十里秦淮河、夫子庙、中山陵。我会想到盐水鸭、鸭血粉丝汤、炸臭豆腐。一直想在南京开演唱会。去年6月我也来过南京做了一些宣传,但由于档期关系最后没能在南京开成演唱会,现在终于可以站到南京的舞台上。”

  据了解,费玉清5月27日当晚在江宁体育场可能演唱《一剪梅》、《小城故事》等经典歌曲。“其实我能一口气唱50多首歌而不用看歌词,因为我不仅把歌词写在每天的必经之路,连早上起床刷牙都要看贴在镜子上的字条背诵。所以南京的演唱会,我肯定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到时候看我的!会让你们满意的!”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