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滚石吉他手手术成功 乐队西班牙演唱会将被延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前两天一直为滚石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凯斯·理查兹(Keith Richards)提心吊胆的歌迷可以稍微放心一点了。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当地媒体周一报道,在观察了一个星期之后,理查兹刚在医院进行了脑部手术,并成功清除了颅内的淤血。目前正处于恢复阶段。

  据一家新西兰媒体——《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这位现年62岁的摇滚明星在新西兰接受了一次脑部外科手术,手术比较成功。据报道称,目前凯斯正处于恢复期。

  据称,由于凯斯的身份特殊,当地的医生们都希望他能够快点恢复健康。在

医院观察治疗了一个星期左右以后,凯斯·理查兹的颅内被发现有淤血,于是医院决定给他进行脑部手术。医生通过此次脑部开颅手术,取出了颅内硬膜下的一些淤血。也有报道称,医院此次只是通过常规的排淤血的手段,从颅骨上打开一个小洞,然后抽出淤血。不过总体来说,手术非常成功。

  《新西兰先驱报》称:“62岁的凯斯·理查兹并不是像先前报道的那样情况良好,事实上他的情况很严重,而且必须要动手术。幸好手术比较成功。”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著名的ABC广播公司也报道了凯斯·理查兹动手术的消息,并称手术很成功。

  不过理查兹所在的医院——奥克兰阿斯科特医院的发言人目前尚未透露任何消息。这位发言人对路透社的记者表示:“医院的规定就是不讨论所有病人的情况,包括他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凯斯·理查兹的发言人也向媒体透露了他的最新情况,他表示:“他目前精神状况良好,处于恢复期。”不过,这位发言人口风很紧,始终没有透露凯斯·理查兹是否动了脑部手术。

  目前,滚石乐队已经在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地举行了数场

演唱会,还有数场全球巡回演出尚未举行。其中最近的一场已经迫在眉睫,那就是5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滚石演唱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演唱会被延迟是无法避免了。

  -相关链接

  理查兹伤情报告

  这次凯斯·理查兹是5月初在斐济度假的时候,因为上树采椰子不慎摔下而导致受伤。此前,他也曾经有过同样怪异的受伤经历。

  1998年,理查兹因为在

图书馆取一本书而从梯子上摔下来,为此他付出了摔断三根肋骨的代价;1990年,理查兹因为弹吉他过度导致手指感染。这两次受伤都导致演唱会的推迟或者取消。(文/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