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玫瑰人生》舞蹈晚会专题 >正文

《玫瑰人生》世纪剧院将上演 绽放06京城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16 新浪娱乐

  除了醇厚的鹅肝酱和甘冽的葡萄酒,除了浪漫的塞纳河和堂皇的凡尔塞宫,除了永远的苏菲·玛索和内敛的让·雷诺,提起法国,你还会想到什么?

  答案当然是蜿蜒悠远的法国香颂,以及引领时尚的衣香鬓影。

  而提到法国香颂,这首歌自然是你不能不知道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正如提到时装品牌,首先浮现在你脑海的当然是这样一个传奇的名字——皮尔·卡丹。

  也许2005法国文化年中印象派的绘画依然让你回味赞叹,也许你依然留恋《法国时尚100年》美妙而令人惊叹的展出,没关系,皮尔·卡丹将在这个春天带来一场尽展法国文化精髓的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作为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2006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系列演出之一,这场演出将为中法文化交流带来新的灵感,续写中法之恋的高潮。这场演出的曲目中当然不会漏掉经典的《玫瑰人生》。那么,就让我们以玫瑰之名,在这个春天与皮尔·卡丹携手起舞!

  中法蜜恋中,经典亦时尚

  香颂之于法国,正如京剧之于中国,歌剧之于意大利。这些或甜蜜浪漫,或轻松惬意,或激越昂扬的经典歌曲无疑是法国文化的一个巨大宝藏,而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又给了我们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深入了解法国的机会。作为中法友谊的一贯促进者,皮尔·卡丹为了中国观众酝酿这场晚会已经多年了,他亲自担任这台节目的出品人和服装设计,皮尔·卡丹公司驻华首席代表方方女士,作为这场晚会的总创意,副首席代表张玮女士为总统筹,特别邀请了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周杰·马丁内兹担任晚会的艺术总监,并邀请了法国著名歌手杰拉尔·尚布尔登台演唱法国著名演唱家Edit Piaf, BR?L等的经典歌曲。

  除了如法国葡萄酒一般香醇浓厚的香颂,在这场演出中,中国观众将还能欣赏到代表了中法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出——为了更好地阐释法国香颂,演出将以舞蹈的形式把法国古典金曲搬上舞台。演出特邀北京现代舞团高艳津子以及中央芭蕾舞团前首席舞蹈演员徐刚编舞,并将由北京现代舞团演员及中央芭蕾舞团首席舞者演出。这次晚会将于2006年5月12、13日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演,之后于2006年7月在法国巴黎及法国南方皮尔·卡丹先生拥有的17世纪古堡著名的沙特城堡一年一度的拉考斯特文化节上隆重推出。届时皮尔·卡丹将执盛放的法国玫瑰带你到“巴黎天空下”(Sous le ciel de Paris)感受最浪漫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这将是一场歌舞双全的盛宴,代表了法兰西文化的法国经典香颂将满足你的听觉体验、而世界顶级设计师皮尔·卡丹先生亲自设计的服装和代表中法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出更将让你大饱眼福。经典与时尚合壁,中法文化的又一场甜蜜之恋必将在交融与碰撞书写出更瑰丽的篇章!

  “生活的艺术”,艺术的生活

  熟悉皮尔-卡丹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他促成的第一场中法文化交流。皮尔?卡丹先生除了致力于服装事业之外,还一直致力于增进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建立友谊,从而减少战争,达到各国人民、各种文化和平共处、互相借鉴、共同发展的目的。自从1978年皮尔-卡丹怀着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他就一直致力于法国文化和时尚在中国的推广。1979年,皮尔?卡丹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了中国第一场服装表演。1985年卡丹先生在北京可容纳一万观众的工人体育馆和上海文化宫举行了服装表演,被媒体传为美谈。同年,他又出资请了12名中国著名模特到巴黎表演,造成极大的轰动效应,欧洲和法国八家最大的媒体都以头版报道这条消息。许多人至今仍对那张中国模特手举五星红旗乘敞蓬汽车经过凯旋门的历史性照片津津乐道。之后的二十多年间,皮尔·卡丹更是不断在中国举办各种时装、文化艺术演出和展览。

  2004年中法文化年期间,皮尔?卡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法中之夜——时尚中国皮尔?卡丹风华盛典”,为中法两国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颁奖。2001年他更将中国功夫与欧洲经典的爱情故事相结合,制作了大型音乐剧《特里斯丹与琦瑟》, 并在中国和欧洲巡演。二十多年来,他以他独特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在欧亚大陆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作为让高档时装走下神圣的T型台,让服装艺术直接服务于老百姓的第一人,皮尔·卡丹倡导的是“生活的艺术”,这也是他于1983年投资数百万美元在北京开办了巴黎马克西姆餐厅的原因。把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豪华西餐厅“克隆”到一个在月收入只有几十块人民币的国家,当时西方世界的媒体都认为皮尔·卡丹准是疯了。而皮尔·卡丹的信念则是要把法国餐饮文化介绍到中国,开办一个社交沙龙,要把他“生活的艺术”的理念带给中国。

  这也是这场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绽放在2006京城之春的原因。法兰西文化不仅是皮尔·卡丹所倡导的“生活的艺术”,更是一种“艺术的生活”。高档时装可以走下神圣的T台,成为我们的日常必需;法国经典香颂也可以与我们亲密接触,让我们“艺术地生活”。正如皮尔·卡丹2006将为中国做出的品牌重大战略调整,一改多年因高贵而带来的距离感,还尊贵却低调、经典亦时尚的皮尔?卡丹本来的面目。专为中国而改变的皮尔·卡丹更为沉稳干练、典雅尊贵,无不彰显出卡丹“现代”、“简约”的鲜明特点。我们终于恍然大悟,生活原本就是艺术,我们与皮尔·卡丹没有距离,正如我们与法国文化,没有距离。

  皮尔·卡丹说过:“我相信中国人的智慧,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与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2006京城之春,必将因皮尔·卡丹自法兰西带来的浪漫而平添一份玫瑰色的温馨,而中法之恋更将以玫瑰之名,与皮尔·卡丹起舞,注定要在2006年的春日升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