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甲壳虫”输掉与苹果公司之间品牌归属权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9 都市快报

  英国四人摇滚乐队鼻祖“甲壳虫”输掉与苹果电脑公司之间的“苹果”品牌归属权官司。

  甲壳虫乐队创建的“苹果集团”音像出版公司此前状告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所属音乐下载服务iTunes网站,侵权使用了“苹果集团”的音像出版权,违反了两个“苹果”公司1991年等达成的协议。

  英国高院法官则判决认为,苹果电脑公司产品所使用的“苹果”代表的是整个公司的品牌形象,与苹果集团音像出版公司的“苹果”并不冲突,没有违反协议。

  1968年,甲壳虫乐队在乐队鼎盛时期创建了自己的唱片发行公司———

苹果集团,唱片上标有一个青色大苹果。美国苹果电脑创建人是甲壳虫乐队“粉丝”,因此在1976年成立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苹果电脑公司时,使用了受到披头士启发的苹果图案,只不过在苹果上“咬”掉了一口。两个“苹果”最初于1981年协议共享
商标
权;随着苹果电脑逐渐进入娱乐产业,双方在1989年开始打官司。虽然争执双方均未透露1991年最终协议内容,但是消息人士称,甲壳虫乐队通过1991年的协议,曾从苹果电脑得到3千多万美元庭外解决金。

  自从2001年苹果电脑推出iPod和iTunes数码音乐服务以来,苹果电脑已经占据下载数码音乐市场领先地位。据统计,每天全球消费者至少从苹果电脑网上下载3百万首歌曲。分析人士指出,是苹果电脑的成功引发了最新“苹果”归属权官司。路透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