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比赛专业户韩红青歌赛当评委 客串翻译官秀藏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46 新浪娱乐

    《爱的力量》--群星祝福母亲专题

    《爱的力量》--明星爱妈妈主题博客

  新浪娱乐讯 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自4月30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乐迷的关注,不但选手们激烈的竞争令观众大饱耳福,就连评委席上也是风光无限,韩红就现场客串了一把
藏语“翻译官”的角色。另外,久未出新作的韩红也推出新歌《爱的力量》为“母亲节”献礼。

  今年的青年歌手大奖赛,节目精彩纷呈,比赛充满紧张刺激,再加上国内顶级的评委阵容,在五·一期间给全国人民送去了一道文化盛宴,再次掀起收视狂潮。

  参赛选手中有不少来自少数民族,他们中有美声唱法、民族唱法,还有组合重唱,特别是来自藏族、彝族的原生态歌手,以新鲜的原生态唱法打动观众和评委的心。不过少数民族歌手因为对汉族历史文化了解不是太多,所以在综合素质环节吃亏不少。在5月2日的比赛中,由西藏电视台选送的藏族歌手贡桑德吉,天籁嗓音征服全场,但在综合素质问答时,她却无法理解主持人所说的问题:“兵马俑在今天哪个地方?是什么朝代的?”来自西藏山区的她根本听不懂普通话,董卿立即请出同是藏族歌手的韩红为其翻译。韩红用不太灵光的藏语断断续续地与其交流一会,却突然“卡壳”,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忙问评委卓玛:“那个文物藏语怎么说的?好像我们的藏语里没有这个词哦。”不过,聪明的贡桑德吉还是听出了大意,只说了西安就摇摇头表示不知道后面的问题。之后有不少观众陆续打进电话为少数民族歌手打抱不平,并提议为少数民族歌手专门出题。

  对于著名歌手韩红来说,能担任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评委对她的演唱实力是一个极大的肯定。韩红最初打拼的过程中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各场比赛,堪称“比赛专业户”,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韩红表示,自己对音乐的要求很高,一定“力求公正”。对于她近期推出的一首新歌《爱的力量》,韩红说自己想在5月14日“母亲节”到来之际借这首歌表达对自己奶奶的怀念和对全天下所有母亲的敬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