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狂欢结”公益巡游助学演唱会20日将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9:44 新浪娱乐

  4月20日,感动中国的公益人物丛飞带着他的梦想走了。或许是一种巧合,在他去世后的一个月,一种全新的公益活动方式将在几个带着梦想的年轻人的努力下拉开序幕。

  5月20日,北京“狂欢结”公益巡游助学演唱会将在北京立华打工子弟小学举办,这也是“狂欢结”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集结了众多摩托车/汽车爱好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以“重型车队巡游”“公益演唱会”“爱心捐助”等主题活动为主线,穿插丰富
多彩的趣味节目,不仅直接地帮助了打工子弟小学的孩子,更让参与者在欢乐之中陶冶了自己,享受助人的快乐。

  重在参与的欢乐型公益活动

  丛飞的脚步让我们感动,却让我们认识到公益事业的艰难,更让我们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情于理,我们都很难接受以一个或一家人贫穷为代价,换取另一些人的暂时脱贫。这种恶性的循环,让更多的人视公益如猛虎,不敢投身其中。“狂欢结”系列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形成一种“大家帮助大家,大家欢乐大家”的社会意识,让公益活动由“坚持不懈变为乐此不疲”。

  “狂欢结”系列公益活动主张重在参与的欢乐型公益,即参与者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要享受助人的快乐,更要享受到活动本身带来的乐趣。在欢乐中帮助别人,以乐观感染被帮助者,让他们脱离被施舍的感觉,本次公益巡游助学

演唱会正是在这种理念下诞生的。众多车友以车会友,加之丰富多彩的助兴节目,本身就是一次趣味的旅游;加上公益本身带来的身心愉悦,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够成为“欢乐公益”的盛典。

  强调资源互补的举办模式

  “欢乐公益”的理念使“狂欢结”系列公益活动与其他公益演唱会不同,所有的参与者均为免费参与。这大大增加了举办的难度。北京奥雷森广告公司全情承办了本次活动,并借助了社会的各种爱心力量,资源互补,从而实现了这次大规模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浪音乐排行榜、吉他中国以及众多演艺人员的支持。届时,著名歌手王筝、轮回乐队吉他手赵卫将带领他们的演艺团队与新浪歌手、吉他中国的演奏家一起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演出。本次活动更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103.9

北京交通台《车动力》栏目,北京教育台《看今天》栏目以及众多新闻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报道。

  公益英雄之后,更有公益英雄团队

  本次活动的倡导者韩靖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多的人士希望投身的公益活动中。狂欢结将发挥社会的力量,举办娱乐性更强、参与难度更低的系列公益活动,作为目前公益活动形式的有益补充。从而将公益从个人英雄时代发展的社会英雄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