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梦想中国》呼唤实力派 “百变歌王”临阵退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5 新闻晚报

  昨天,记者接到了一位晚报热心读者的电话,对方不是给自己报名参加《梦想中国》上海分赛区比赛,而是给一位自己极为欣赏的“百变歌王”好友报名来圆梦。“就像李咏在节目中唱的,他真的就是朋友们心目中的大明星。如果不参加就太可惜了。”面对如此滔滔不绝的赞誉,记者将信将疑,便请这位民间“歌王”在电话中试唱几段。听罢之后,果然令人信服。可是,在昨晚,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百变歌王”迟疑要退出

  昨晚,当记者打电话给那位好友希望进一步采访阿龙的时候,却吃了个闭门羹。其好友支支吾吾起来,还连连打招呼说“对不起,对不起”。原来,阿龙突然变卦了,不仅不愿意接受采访,甚至可能要退出角逐《梦想中国》。几个小时前还兴致勃勃,怎么一下子就“晴转阴”了呢?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对方说出了隐情。

  原来,阿龙报名之后,上网浏览了一些关于《梦想中国》的报道,一些质疑、批评的声音令阿龙犹豫起来。“很多人在怀疑,《梦想中国》虽然说没有年龄限制,但是重庆赛区的海选播出中似乎一边倒偏向靓丽青春的俊男靓女,评委们对稍成熟一些的人不太感兴趣。最近还盛传面对一位中年女选手跳舞不好看,李咏说会让他做噩梦。”

  记者清晰地记得,阿龙在电话中随便地唱了几段,显示出了非同一般的质地和实力。莫非他长相太丑陋?还是“年事已高”?其好友给予了否认,只是表示,阿龙长得颇似沙宝亮,歌唱在他的生命中简直就像初恋情人,痴迷不已,其实力也达到了相当程度。“不过,他毕竟不是20多岁的男生女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我们作为朋友也担心他遭遇年龄歧视,纯粹的梦想抹上阴影,所以也理解他的心情。”

  历经磨难坚守音乐梦

  据这位好友介绍,阿龙只要一张口,他的状态真的很神奇:唱美声,他有像廖昌永般浑厚的中音区;唱通俗,他的高音部能像刘欢那样明亮扎实;玩抒情的,他会把杨坤的歌演绎得非常呜咽感人。于是,他赢得了朋友们“百变歌王”的美称。

  这位好友不吝啬溢美之辞,记者也记得阿龙在电话中那几段演唱确实颇有些一鸣惊人。好友介绍,阿龙的经历也是蛮丰富的。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走南闯北,曾经在深圳当过一段时间的歌手,还与陈汝佳、赵本山同台演出过。“因为被观众追逐,让这位当年在歌坛已小有名气的歌手被老板炒了鱿鱼。”后来因为想家,在南方饱尝了酸甜苦辣之后,他回到了上海温暖的家。

  听说央视《梦想中国》今年首次在上海设立海选分赛区,阿龙在身边朋友们的怂恿下,一股久违的激情油然而生,音乐梦想被重新点燃。

  《梦想中国》呼唤实力派

  央视《梦想中国》和本报联合主办的上海分赛区海选在即,记者为阿龙的变卦感到由衷的惋惜,并希望其好友说服阿龙不要错失良机。随后,《梦想中国》节目组负责人一再表示,“梦想没有高低贵贱,男女老少都能拥有梦想。节目最重要的敲门砖是实力和个性,不会偏袒任何人。”

  记者注意到,在上海分赛区的报名者中,虽然阵营最庞大的还是“80后”的年轻人,但是也不乏事业有成、成熟练达的中年人。目前报名年龄最大的是一个中老年合唱组合,50多岁的他们早已经摩拳擦掌,要一决高下。他们普遍对目前选秀节目低龄化倾向十分反感:“别太低估观众的审美趣味,那是对阅历和实力的不尊重。而且这会误导人不相信耕耘和实力的积累,热衷追逐浅薄的表面现象。”在此,记者和节目组都在期待,能在14日的海选现场见到阿龙,以及更多和阿龙一样梦想不灭的人们。

  晚报提醒

  -《梦想中国》上海分赛区海选将于本周日(14日)上午9:00在东方明珠塔下集结启动。

  -选手务请从新浪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好,凭表入场。

  -通过14日海选的报名者将在16日和17日进行复试和晋级赛,面对面接受李咏、伍思凯孙悦的点评筛选。 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