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曹格四年历练迸发音乐火花 格格BLUE创音乐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年的时间,明显看到曹格的改变。他的华语进步了,健谈了,人也变得更加有自信,说话不再老是羞涩的低著头,眼神也可以很笃定的望著你,不再闪缩。 曹格的自信,也可以很明显的从他的音乐上直接感受到。曹格坦言,以前的他很会想,也很爱问“为甚麼”,他笑说:“有时想太多,并不是一个好事……所以现在我都不去问,也不会去想多了,因为都想开了啊!” 不止想法改变,曹格就连写歌的态度也不再像以前只为“喜欢唱歌”而写,现在他写歌,纯粹就是为了要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不会再去在意别人用怎样的眼
光来看他的音乐,“大家都爱作比较,但我认为最重要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其他的事,不应该烦!”

  一首代表作 《睫毛弯弯》

  发片前,王心淩的《睫毛弯弯》唱至街知巷闻,不但把“甜心教主”王心淩的歌唱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也让大家开始认识“曹格”这个名字。曹格直指《睫毛弯弯》是他创作生涯的一首代表作,就像恩师涂惠源的《听海》一样,会是一个永恒的记录。“我觉得自己蛮幸运的,因为在录音的中途,王心淩的制作人向公司邀歌,结果我卖了《睫毛弯弯》给王心淩,而且因为我的发片期延误,王心淩比我早1个月发片,让大家先认识了这首歌……。”

  有了《睫毛弯弯》的加持,让1个月後才发片的曹格,无形中多了一股力量与气势,也一洗发片前因为没有偶像外型而被批评的“耻辱”。

  一个字丑

  说到因为外型不属於俊男型而被批评,曹格率直的说:“他们简直就是说我很丑,不是不好看!”刚开始被说“丑”,让他颇为在意,因为他认为“大家都是人,为甚麼要说他丑?”但他也明白艺人有很多东西都要被放大来看的道理,所以在心态上的也作出了极大幅度的调整,“如果连这样的批评都不能忍受的话,将来当了歌手又该怎麼办?” 结果,被批评“很丑”的曹格发片了,得回来的反应当然不会是“曹格好帅哦”之类的赞美,而是“曹格好可爱耶!”,“丑”这个字眼却从来没有出现过!“身边的人都说我的魅力并不是来自於我的外型,而且只是说大家也许不会觉得曹格怎麼样,要嘛就来看我的现场演出!”

  面对镜头说话与站上舞台唱歌的曹格,是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他说自己上电视节目宣传,每次都说不到宣传的重点,因为他对镜头有种莫名的心理压力。“我不敢重看自己上电视节目接受访问的录影,总觉得怪怪的……在电视荧幕看到自己望著镜头说话,好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讲话,很不自然,而且对著机器讲话,感觉很怪,这是我必须要克服的……。”一旁的经理人说,曹格的羞涩也是他的一种特色,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最真实的曹格,而且他的自信也让他越变越帅了!

  一种情绪blue

  到台湾的前两年,曹格几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期。他写不出歌,试过连续3个多月不出门,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也不知道还适不适合继续留在台湾发展他的歌坛事业,他更不清楚之前所作的努力,值不值得……他的心情blue到极点,写出来的歌也都是充斥著blue的情绪,就连涂惠源听了他的歌,也忍不住直批:“听了你的歌,会让人想去自杀!”

  曹格说,那阵子的他得了忧郁症,他不吃只爱喝酒,过了1年多的颓废生活。就在去年的生日前,他收养了一只流浪猫Lin Lin,而他就在去年的生日那天,整个人突然放开了!“我也不知道为甚麼,总之就是突然有一种‘醒了’的感觉……自从收养Lin Lin之後,我的心情变得很轻松、人变得很开心,每次出去之後,都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生活像是有了一个寄托……。”

  一只流浪猫, 点缀了曹格原本颓废不堪的生活,增添了缤纷的色彩与无限的朝气,原本只是基於同情之心收养Lin Lin,结果反而是解救了自己,“Lin Lin是我的救命恩人!”

  说起Lin Lin,曹格的语气是无比雀跃,就像是一位父亲谈起自己的孩子,“Lin Lin的眼神跟我很相似,尤其是当Lin Lin独自在发呆时,那种眼神最像了!”他对Lin Lin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甚至每个星期还会定期带Lin Lin去做Spa、修剪毛发,甚至把Lin Lin的照片贴上了他的部落格。在曹格的细心照顾之下,Lin Lin 变成了一只名符其实的“明星猫”,曹格很有满足感的说:“Lin Lin现在变得很优雅、很高贵,不再是当初那只可怜的流浪猫了!”

  曹格湿身露股沟摘野花

  曹格日前在台湾的垦丁抢拍第六波主打歌《数到五答应我》MV,导演安排他与女主角在海滩亲密对戏,但手一碰到对方,他就脸红频吃NG,当场被亏:“把情侣演得像陌生人。”而他在空档摘采路边野花时,更不慎露出半球屁股,就此多了“股沟男”的称号。

  呼应《数到五答应我》的甜蜜曲风,导演找来可爱女生跟他对戏,有幕并肩坐在海边看海的镜头,他突然冒出一句“对不起”,原来是他的手不小心碰到对方,工作人员只好先休息半小时,让他和女主角培养默契、摆脱生疏。

  此外,他还裸露胸膛演出鸳鸯戏水,为了上镜好看,他空腹以求体态健美,两人足足泡在清晨海中1个多小时,差点失温,好不容易完成拍摄,工作人员却忘了带他的换洗裤子及毛巾,只得赶紧去买,让上岸的他边发抖边跳著说:“真的好冷!”

  换景空档,他发现一坨超大粪便,好奇地拿木棍搅拌并研究是何种动物的排洩物,他笑说:“我这样玩大便,好像机器娃娃丁小雨附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