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歌榜评委王筝聊专辑 称最喜欢“好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9:14 新浪娱乐
网歌榜评委王筝聊专辑称最喜欢“好孩子”

网歌榜评委王筝聊专辑称最喜欢“好孩子” 网歌榜评委王筝聊专辑称最喜欢“好孩子”
网歌榜评委王筝聊专辑称最喜欢“好孩子”
精致的耳环 侧耳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很多女孩子共同会有这样的经历。

  王筝:对,最早起名字是“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主持人:是指这首歌还是这张唱片?

  王筝:这张唱片,这张唱片整个概念都是这样的,最早起名是“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后来他们说要给我的成长再留一些余地,就改名叫同名主打歌《我们都是好孩子》。

  大家都是好孩子

  主持人:我觉得“我们都是好孩子”这个歌名很有意思,在我最早听到这个歌名的时候。你觉得在你的这首歌里,什么样的孩子才能够成为你歌里所说的好孩子?

  王筝:我们都是好孩子,我的意思是我们大家都是,无论我们做过什么,无论我们现在长成了什么样子。我只是希望大家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有时间回忆起当初那段,念书时候最透明、最干净的时光,想想当初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当初我们小时候想长大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时候我们都有理想。我们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想要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我们想要和什么样的人恋爱,现在我们在做什么,现在我们还是不是坚持当初我们那个梦想,大部分其实都已经淡忘了。

  主持人:对,离当初的梦想可能已经背离得很远了。

  王筝:我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样的这种心态,因为每天都在忙,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每天都挺累的,也没时间,就挺躁的,再加上北京的天气,这两天挺好下雨。加上风沙,加上什么,你会觉得特别想静。

  主持人:现在各式各样的工作让你感觉人的状态非常浮躁,想要一些安静的感觉。所以,我也希望在座的网友如果喜欢王筝的音乐,一定要在非常安静的状态下,用它去缓解一下或者是净化一下你的心灵。

  王筝:用来舒束压、催催眠,都挺好。

  被毙掉的歌会再整理一下

  主持人:现在网上有网友在说。

  网友(网名“遥远的树”):把毙掉的也继续做下去,嘿嘿,老板不一定代表你。

  主持人:他在支持你,就是刚才我们说的毙掉的那8首歌。

  王筝:有一天其实毙掉的那8首歌再整理一下,就是等到大家真的明白、能听懂的时候,不能说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懂。因为特别了解我的人都听不懂的话,我挺失败的,如果有一天我改一改再弄一弄,看看。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都非常支持你,所以如果你拿出比较个人化的东西,没准儿他们会非常非常喜欢。所以,一定要给自己打打气,要多多有信心。

  王筝:加油。

  网友(网名“网兜鱼”):请王筝唱首歌。

  主持人:因为今天没有伴奏,随便清唱两句吧。

  王筝:好,唱什么?

  主持人:当然是好孩子,主打嘛。

  (王筝唱《我们都是好孩子》)

  主持人:(鼓掌)非常棒,非常棒。现在我们UC绝对现场的屏幕上已经被鲜花和掌声全部扑满了。

  王筝:大家真客气。

  网友:谢谢王筝,声音不错。

  王筝:太好听了。

  网友:你有男朋友吗?

  王筝:没有,正在努力。

  是一个很懒散的人

  主持人:大家听好,她没有男朋友,正在努力,所以在座的每位男士都有机会。我们都知道你是属于创作型的歌手,你之前也为很多歌手进行过很多创作,比如像韩红、周笔畅,针对于创作和演唱这两项工作,可以说一个是台前的,一个是幕后的,你更喜欢哪一项?

  王筝:老板在不在?(笑)

  主持人:没关系吧。

  王筝:说实话,觉得做幕后会符合我个人的性格,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特别懒惰。

  主持人:你会觉得台前的工作需要去维很多局,去装扮很多的角色。

  王筝:对,其实对我来说特别难的一件事,举个例子来说,比如说今天我的工作量其实算比较少,到新浪,晚上还有其它的事情,我可以多睡一会儿。但是最近来说,睡得一直比较少,醒得很早,无论几点睡都醒得很早,八点醒,继续,九点醒,继续,每小时醒一次,然后继续睡,在床上赖到12点钟起。我来新浪之前才洗脸。

  主持人:哦……!

  (王筝笑)

  主持人:这个习惯我也有,如果今天没有什么事就不愿意起床,哪怕趴在床上看个电视、听个音乐、看看书。

  王筝:我是起来了,该干吗干吗,整理这个,整理那个,我爸妈饭做好了我就吃饭,吃饭之前赶紧把牙刷了一下,吃了个饭。把饭吃完立即耗到必须马上要收拾出门了,我才把脸洗了。我是一个特别懒散的人,不愿意特紧张,特别害怕那种。

  主持人:今天要是不出门的话,干脆也不用出门了,干脆这样在家里呆着挺好。

  王筝:对。最早有意加入乐林的时候,和余禀翰先生做第一次沟通的时候,他是最早找我给歌手写歌,一写即中,一写即中,他当时看中的是才华,他觉得性格一定要改,那时见他几次,据他说穿得要么像一个在校生,还是那种特别懒惰的在校生(笑)。要么像一个刚从菜市场回来的煮饭婆,还是那种怨妇型的,这是他批评我,你想这是多么大的压力支持我瘦成这样。

  主持人:明白了,明白了,公司是蛮专业的,一定要把你向艺人的方向去打造。

  王筝:对,他是这么跟我说的,你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的音乐争取一个空间。如果说你自己不努力,别人再帮你,你还是这样,就像第一张专辑《春风》,《春风》就是因为我这种性格,不去推广,不去怎么样,听到的人很少,这是大实话。听到的人很少,造成唱片卖得不好,唱片卖得不好,你拿什么钱再做下一张?这是大实话。所以,我现在很积极,我现在……(停顿 笑)我喜欢做幕前,我不喜欢做幕后。

  西安人文气息很好

  主持人:我明白。从我们内地乐坛发展的角度来讲,也希望有更多的像王筝这样有才华的歌手,音乐实力非常强,有创作才华的歌手能够越来越多地走向我们的舞台。毕竟我觉得流行音乐品质的发展,整个水准的发展还需要像王筝这样有才华和实力的歌手去支撑它。现在像内地乐坛一直发展比较好的创作型的歌手,像许巍、郑钧,他们也都是以自己的才华和创作见长,这样他们的作品也能够得到更长时间的生命力,包括韩红。

  王筝:你刚才说的两个人都是西安人。

  主持人:说到西安人,给大家透露一下王筝也是一位来自西安的歌手,其实西安是蛮出音乐人才的地方,像许巍、郑钧。

  王筝:人文气息非常好。

  主持人:聊天之前说让你用西安话说两句。

  王筝:其实怎么说呢?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特别风靡的电视剧《武林外传》,《武林外传》有一个人说的就是西安话,老板娘把咱们西安本土、西安当地最西安的西安话发扬光大,我当时也觉得很激动。西安话其实很好听,好听得很(西安话)。

  主持人:来两句。

  王筝:西安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王筝,我从西安来。知道大家吃过肉夹馍、凉皮,希望大家支持中国原创的力量(西安话)希望大家支持中国本土的原创力量。

  主持人:谢谢王筝,非常有意思的西安话(鼓掌)。

  最满意的还是“好孩子”

  网友:目前最满意自己的作品是哪一首?

  王筝:写歌跟录音不一样,写歌是当你在写的时候投入你全部的精力,很认真,很少说有你写完了之后觉得很长时间再听就很不满意,只会有一些地方,也是在技巧方面,甚至到编曲方面。我觉得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挺好听。

  主持人:都很满意。

  王筝:这张唱片里最满意的还是“好孩子”。

  网友(网名“动感地带”):王筝,你创作歌中遇到最大的肯定是什么?怎样度过的?

  王筝:创作的时候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八首歌被毙掉了,其实这种状况对我来说挺少的,我一般交作业,中的都比较多。我是属于灵感型,一定要有感觉的写,就会很快很快,非常快。我没有感觉,但是必须要写,那就不行了。

  主持人:明天必须交上《天鹅》,今天拿着笔就是写不出来。

  王筝:这个不一定。就是明天你要给我一首歌,这首歌是给谁谁谁的,或者是这首歌给谁谁谁用在什么地方,在我思考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个点觉得可以用就很快,如果我没有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写就麻烦了。

  主持人:明白了,其实就是一个命题创作,你非常擅长命题创作,有一个题目,哪怕不一定是谁唱的,或者是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或者是什么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