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静茹来宁参加《同一首歌》 要和周华健打擂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应央视邀请,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将于本月27日来宁参加由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义乌小商品城冠名主办的《同一首歌走进江宁》大型演唱会。已经第三次来宁的梁静茹对六朝古都南京一点都不陌生,近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她进行了专访,对于南京之行,她充满期待:“好久没有到南京了,那里的盐水鸭和小龙虾特别好吃。一想到这些我的口水就止不住!”

  一听《接受》就想哭

  17岁唱了一首环保歌被李宗盛听到,于是梁静茹踏上歌坛。《分手快乐》《燕尾蝶》《勇气》、《丝路》……一首首情歌让梁静茹唱得异常温暖。但她自己的情路历程却并不平坦,她坦言自己唱过的《接受》、《勇气》等歌曲就是为了纪念曾经逝去的恋情。“去年情人节的时候,我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了,分手的时候我们都很理性地彼此祝福,然后他就写了一首《接受》,记录这个过程。但我一唱到这首歌就会哭,因为想起了那么多年我们在一起的情景。”而对于流传很久的《勇气》,梁静茹也坦言是她的亲身经历。“我前男友是做幕后的,但我是一个艺人,所以我们在一起压力很大。所以唱《勇气》鼓舞当时的自己。”目前梁静茹感情生活空白,对于男朋友的标准,她说:“始终没有改变过,成熟最重要。如果有了爱,我会不顾一切去爱。”

  要和华健打擂台

  上月底,梁静茹担任了同门师兄周华健在重庆的

演唱会的嘉宾,而5月28日,周华健又要在南京开演唱会。“这次华健的南京演唱会我肯定不会去当嘉宾了。不过有可能留在南京观看表演,要知道他是我的偶像。”对于5月27日的表演,她也认为自己实力不容小看,“我唱的歌也很棒,我在前一天唱,华健压力肯定很大,哈哈。”

  最爱南京盐水鸭

  出身马来西亚小山村的梁静茹说自己十分喜欢做菜。“从小就和妈妈学做菜,很喜欢享受其中的乐趣。”她自己介绍拿手菜:咖喱鱼头,咕噜肉……都是马来西亚的特色菜。甚至每逢有空闲的日子,她便会到超级市场搜购食物回到家中当

厨师,一展身手。

  那么爱做菜,当然也十分喜欢吃,她自己透露去年到淮安演出,为了能吃南京的盐水鸭,特地转道南京。“那次其实可以直接回上海的,可想到既然路过南京,没理由不犒劳一下自己。因为盐水鸭超级好吃!”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