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海选频频出事评委四面楚歌 压力过大心态失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09 南京晨报

  除了青歌赛面临着对评委的大规模“扫黑”,《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也承受着来自选手和观众的压力。王明琦被指责有作秀成分,仓雁彬和孙悦被质疑自身水平不够,李咏因为尖刻更是成为“炮轰第一人物”。与此同时,《星空武状元》的评委金星、曹启泰以及《我型我秀》的评委都遭到批评。一时间,评委事件纷纷成为各类电视选秀活动的最热门话题。

  今年海选节目评委大事记

  4月12日《星空武状元》:有一个女孩组合叫“606”,当曹启泰问:“你们知道九一八是什么日子吗?”几个女孩竟无一人能答出。两位评委顿时非常生气,金星拍着桌子说:“我们的国耻日都不知道?还报什么名,参什么赛!”

  4月29日《超级女声》:长沙唱区进入海选阶段后,音乐教授王明琦因为不忍心几个女孩被淘汰,几度泪洒评委席。此举被观众纷纷质疑。5月1日青歌赛:余秋雨对选手进行文化考查时,自己将一典故中“乐”字的读音读错,于是很多观众质疑其水平。5月4日青歌赛:有人在网上曝出青歌赛某选手私下邀请评委赴其个人宴会。

  5月6日《梦想中国》:因为李咏点评选手节目的言辞是担心自己晚上睡觉做噩梦,观众在网上自发形成“万人网络大签名,集体要求李咏下课”。

  5月6日《超级女声》:仓雁彬被指责点评水平不高,实力、知名度不够,担任评委并不称职。随后,媒体纷纷质疑评委挑选的标准。5月11日青歌赛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减少评委受到的外界骚扰,为他们减压,青歌赛实行了评委大换血。

  评委声音 压力过大导致心态失衡

  面对质疑,评委们普遍反映自己的压力巨大,甚至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点评和评判。青歌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委称:“大家现在全盯着我们找茬儿,我光是做好正常的点评还不够,还要保证各种地方都不被人误会,都快得神经病了!”

  李咏:我不觉得恶毒和刻薄,只是找一个不太好的说真话的方式,但也是为了节目负责。我选一堆“丑”,你就满足了吗?

  余秋雨:假如余秋雨不再做评委,任何一个继任者都将成为众矢之的的倒霉蛋。   王明琦:如今的超女有点儿像春晚,承载的意义过多,过于沉重,太多的人指手画脚,结果味儿就变了,失去了活色和灵气。

  法眼看娱乐 评委收黑钱行为等同于受贿

  法律专家王律师表示:如果证据确凿,判定某位评委确实收了参赛选手的“黑钱”,那么,对于在这样一个大型公众性活动中,此举就等同于受贿。只是根据情节,比那些企业间、部门间、个人之间的经济受贿罪略轻,但仍然可定之为受贿罪,受到法律的惩处。

  过激言辞违反广电总局规定

  法律专家张律师表示:评委在节目中担负着点评选手表现水平的职责,对选手的晋级起直接的影响作用,那么,他们对他人的指责和质疑是没有问题的,即使语气过重,也是不会受到法律制裁的。不过,根据今年广电总局特别提出的对评委的要求,他们过激的言辞必然是违反了总局的规定,应受到广电总局的惩办,若情节严重,整个节目也有被停办的危险。尹兆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