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曲《香水有毒》红翻天 解读幕后操手王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49 新浪娱乐
歌曲《香水有毒》红翻天解读幕后操手王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曲《香水有毒》红翻天解读幕后操手王虎

  音像店的售货员正在接受顾客的咨询,现在店里正在播放的歌曲《香水有毒》专辑有卖的吗?什么时候能有呢?这样的一幕一幕在全国各大音像店内持续的上演着,《香水有毒》就是这样一首深深的打动着听者的心的忧郁情歌,广泛的传遍于许多城市地区的街头巷尾,据笔者了解到《香水有毒》在百度十大流行金曲搜索风云榜排行已经名列第一,日搜索量高达近30万次。并且在全国的数百家电台数周人气高居榜首。打破了长期以来,被超级女生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长期前三甲的局面,搜索量排在了长期以来占居第一的李宇春,
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表示,人们喜欢的不仅仅是象超级女生类型的节目,同样也喜欢流行音乐,《香水有毒》的成功靠的是流行音乐的本身,那么。好听的歌曲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共同解读歌曲背后的幕后操手——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

  《香水有毒》的推出是北京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老鼠爱大米》之后的又一成功力作,尽管《香水有毒》日前的推广和红火程度,还不及《老鼠爱大米》的程度,但一切迹象的征兆已经充分的预示着《香水有毒》即将成为2006年的又一首“老鼠爱大米”

  歌曲《老鼠爱大米》以及《香水有毒》的成功商业运作,不得不让人想到太格印象的董事长王虎先生及其独到的视角与眼光,和国内复杂多变的唱片行业市场的准确定位与分析,从网络音乐还不盛行的时候,就以其超前的判断,发觉了杨臣刚以及其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老鼠爱大米》,并且对歌曲进行加工制作和准确的网络歌手的市场定位,制作了网络上真正流行的王启文版本的《老鼠爱大米》,可以说没有王虎先生独到的眼光发现和悉心的制作,就不会有今天市面上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为了把歌曲推向海外,太格印象授权EMI对歌曲《老鼠爱大米》进行推广。在拓展中国市场的同时,以高度的视角把眼光放向海外。

  为了推动网络音乐的发展,促进中国的原创事业,在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的倡导,太格印象联合华纳成功举办“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在全国设定了五个赛区,更是发掘了一大批的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以及优秀的有潜质的歌手,在整个大赛中,太格印象对活动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心血,用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的话讲就是,我们之所以花费巨资搞这样的大赛就是为了让那些真正有才华的词曲作者,以及有实力的歌手能够浮出水面,用公司强大实力以及行销企划队伍为那些想在音乐道路上施展才华的人,提供优良的平台,华纳的强大品牌优势,以及太格印象对网络歌手、流行音乐的操盘能力,使得大赛举办的非常圆满,大赛的前十强作品将被制作成《2005网络歌王唱片》全球发行,目前,已经有许多好的歌手和作品浮出水面,日后太格也将全面对其进行宣传推广。太格印象既然后有能力制作和推广出像《老鼠爱大米》这样受大众喜爱的原创作品,就一样有操盘能力,制作和推广出更多好的音乐作品。歌曲《香水有毒》的成功趋势,就充分的印证了我们的操盘能力是比较强的,去年《老鼠爱大米》单是在无线这块就有数千万的市场利润,今年的《香水有毒》也同样将会产生巨大的市场价值。

  太格印象的又一后起之秀的当红花旦才女歌手胡杨林演唱的《香水有毒》成为继太格推出的《老鼠爱大米》之后的又一力作。对于歌曲《香水有毒》的成功运作,王虎先生声称“一首好的作品能够被人接受,必须要做好四个环节,也就是发现的眼光、精良的制作、准确的市场定位、强劲有力的宣传推广四个环节缺一不可,只有具备了这四个要素,然后认真的努力的去做,才会有成功的机会。太格印象的董事长王虎首先找到著名的台湾音乐人江建民老师,为歌曲《香水有毒》进行全情独奏以及精心编配,并挖掘出了国内少有的柔媚音色的女歌手胡杨林对歌曲进行悉心演绎,在制作上精益求精,在定位上选择时尚、成熟、都市化,进而也为歌曲后期的宣传推广打下了坚固的基础,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同时表态,一个音乐公司要想在战略上取得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建立一只优秀的行销企划队伍,以增加公司的整体操盘能力,国内大大小小的唱片公司数百家,对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来说跟本不算多,但是整个行业里对歌曲以及音乐具备操盘能力的屈指可数。我希望行业能够出现更多的操盘手,这样才能促进整个行业的繁荣和进步。

  太格对单曲《香水有毒》的制作、市场分析,定位,以及的宣传推广上,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同时在业界也引起了比较好的反响,进而,太格印象与国内著名的发行公司吉神文化强强连手,就胡杨林的专辑《香水有毒》的发行与推广事宜达成共识,此外,海外的市场已经和SONYBMG完成合作意向,《香水有毒》近期即将发行,系列宣传也将展开,是否会成为今年的“老鼠爱大米”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传奇性的人物,太合麦田——宋柯,创盟——许晓峰,究竟谁将成为引导中国唱片业潮流的人物,谁会站在行业的珠峰。自会有时间做为评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