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刁蛮公主张娜拉与男艺人们的《功夫》新纪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28 新浪娱乐

  2005年底,韩国“刁蛮”公主张娜拉在内地发行了她的第二张国语专辑《功夫》。这张中韩录制,内地班底,常静参与古筝演奏的中国电子在去年底伴随着她的演唱会将内地电到了底。主打曲《功夫》在无线以及各媒体榜单的成绩英气逼人,连光良的新作都做出了让步。

  娜拉的《功夫》制作定位为电玩中中国风的游戏和跳跃动态画面,内容部分其实是
在为大家透露爱情中成为高手的功夫与秘籍。《功夫》的开曲部分引用了90年代初期最流行的电玩游戏《功夫》的主题旋律。尽管这个部分使用了scratch并配上中国土特产大鼓与铜锣,但是音乐整体呈现出的画面感似乎比曾经游戏的主题曲给我们的冲击更加强烈。不仅想起了这个经典的游戏,同时看见了游戏中红蓝武士的比武。

  娜拉的《功夫》加之周星星的《功夫》在市场上翻江倒海的娱乐了大众,使这阵风在流行风的基础上演发到了流行风暴的处境。

  娜拉带着《功夫》走到了全国至少20多个城市,星爷的《功夫》也紧急准备着续集。周董的《霍元甲》,张导筹备的《黄金甲》给功夫风无疑是火上浇油。

  一直到今年的5月,北京龙乐文化推出的彩铃歌王粥稀稀以电影《功夫》为素材,做了诙谐无厘头的彩铃歌曲《功夫》。这个音乐同样引用了游戏《功夫》的片头音乐,但是将原主题音乐的速度做了调整,并加以搞怪的人声,使听者回味怀旧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一种卡通而童真的可爱。这种可爱是遗失很久的单纯的可爱,与爱情无关,与物质无关,与未来给我们的压力无关,与忧郁完全无关。稀稀的《功夫》无论是歌曲还是歌词,呈现出的都是星爷那般的无厘头与让你想不到的功夫秘籍。你能想到他最厉害的功夫是什么?居然是出现在电影《东成西就》中的“猴子偷桃”。这首铃声歌曲完整版在网络上推出后,点击量已经过万,并且已经有网友发帖子表示要恶搞一部稀稀版《功夫》MV,以星爷的大片画面为内容。

  如果说娜拉的《功夫》给2006的功夫热点了明火,那么,其实娜拉以前很多内地男艺人算是给2006年娜拉的《功夫》做了唤醒。

  2002年10月,中国第一支大编HIP-HOP组合CMCB推出了专集《功夫》;2004年6月,中国第一支让父母推荐给孩子听的HIP-HOP乐队功夫推出的首张专辑《冲动》;屠洪刚老师的作品《中国功夫》等。

  龙乐文化的艺人粥稀稀将《功夫》风吹上了无线业务,静观无线的功夫秘籍与蔓延速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