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悦被控诉“忽悠”选手 “百变歌王”要其下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3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梦想中国》上海分赛区选拔中脱颖而出的“百变歌王”阿龙找到记者,沮丧地说:“我被孙悦愚弄了!她昨天在说不出任何批评意见的前提下,莫名其妙地说要再听听我唱歌,使我和直通北京的‘绿卡’无缘。”可是,这个本名叫王开荣的上海选手(阿龙)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昨天在第二场晋级赛中再度被“忽悠”了一把,和四位素不相识的歌手编排成组合演唱,最终被淘汰出局,得到的理由竟然是“配合不默契”。忿忿不平中,他前来报社,并带来一份起草的声明,认为孙悦没有资格担任《梦想中国》的评委。

  蹊跷:孙悦态度暧昧始终不解释

  在前日的复赛中,阿龙分别演唱了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和杨坤的《无所谓》。唱完之后,李咏一改“毒舌”恶名,难得大方地送出了一堆溢美之词,甚至赞誉他超过了原唱刀郎的水平。专业口碑甚好的伍思凯也表示,歌曲演绎得找不出缺点,慷慨地送出了宝贵的一票。然而孙悦却表示:“不错,但我还想再听听你模仿其他歌手,你明天再来唱给我听好吗?今天待定,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阿龙当时对孙悦的态度感到十分不解,并隐隐感到有些不妙,不知其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想听我唱歌,什么时间都可以,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个弯子,拿这种事开玩笑呢?”他告诉记者,在得到一贯严厉苛刻的李咏、伍思凯的赞同之后,自己原本心中充满了希望,没料到却栽了,硬生生地被挤出了参赛下一轮的“直通车”。

  而在昨天的第二场赛程中,令阿龙感到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在很短时间内被安排与其他3位选手组合在一起演唱。仓促上阵中,歌艺出众的他还是发挥了最佳的演唱水准,赢得了周围人的交口称赞。可是,他最终还是被淘汰了,理由依然和演唱水平本身无关,而是令人哭笑不得的“配合不默契”。阿龙说,配合不是一个人的事,作为考量选手个人能力的比赛,在没有足够时间排练的情况下,这个理由难以让人心服口服,他也对比赛的规则产生了怀疑。

  愤怒:评委如此素质怎能保证公正

  《梦想中国》今年虽然开局处处占尽先机,势头火爆,但是评判标准曾遭受过质疑。为此,总导演等节目负责人此前在沪表示,评委一定要客观公正。此次来上海之前,节目组就规定,凡是要淘汰选手,首先必须给出明确理由,要告知选手“为什么被淘汰”,以及“什么地方还有待改进”等,给怀抱真诚和热情的选手们应有的尊重。

  对此,阿龙指出,孙悦很显然违背了节目组的既定原则,既没有告诉自己为什么被淘汰,也没有指出参与者该怎么改进,甚至始终没有给出一句正经的解释。阿龙感慨,对方说话客客气气,但言辞中“杀人不见血”。由此,他和身边的朋友们对孙悦的评委资格表示严重不满:“《梦想中国》应该对如此素质的评委加以考量,对比赛规则进一步完善,以保证节目的公正性和得奖选手真正的含金量。”

  孙悦回应:我没有任何偏见

  对此,孙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先,是比赛就有运气的成分,阿龙今天被要求以组合的形式表演,他没有能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只能说他的运气不佳。”而针对前日她给阿龙的那番“暧昧”的点评,孙悦解释说:“当时我就发现了他的缺点,他既模仿得不像也没有自己的个性,只是我没有点明而已。小伍哥在我之前已经说他模仿刀郎缺乏一点沧桑感,我也这样认为,所以没有再重复说。”

  孙悦强调说:“在决赛中,选手的去留都是由我们三个评委共同决定的,我不会对某个选手存有偏见,如果阿龙真的具备实力的话,欢迎他下次再来,《梦想中国》的舞台永远都留给有准备的人。”昨晚,孙悦还主动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再度解释自己对此的态度,希望不要被误解。

  不过,阿龙对孙悦的解释完全不能认同:“《梦想中国》不是超级模仿秀,我为什么要唱得和别人完全一样呢?别人叫我‘百变’,是指我可以唱出通俗、美声、民族等多种类型的歌曲,并且能把别人的歌曲唱出自己的味道。我不是一个录音机型的模仿歌手,孙悦显然是根本没有弄懂概念。”张建群 李佳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