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苏阳乐队与万晓利在798现场激情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39 新浪娱乐
  苏阳乐队 万晓利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苏阳乐队与万晓利在798演出,分别演唱了《贤良》与《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十三月”厂牌成立于2006年初夏。由音乐人卢中强、龙隆、洪启发起。致力于挖掘和推广城市民歌。旗下有万晓利乐队、苏阳乐队、民谣诗人洪启。

  在当今,过多的人把热情投在阉割民歌上,他们忘记了,在工业化的畸形发展之时,城市也会发出另一种声音,这就是城市民歌。乡村有乡村的歌,城市也有城市的歌。

  一个下岗的待业工人,一个下乡知青的后代,一个维吾尔族的流浪汉。他们触摸到了城市文明的质地。他们敏感的触角,感受着城市每一次阵痛。

  独立的音乐,已经不是愤怒和消极的同义词。他们是这个工业社会里人民的叹息和迷茫,欢喜与忧伤。他们也会愤怒,也会忧伤,但忧伤得很有道理,愤怒得也很有道理。他们通俗但不庸俗,很坦率,也很天真,就像民歌一样。

  苏阳乐队,成立于2003年夏,是一支极具地方特色的摇滚乐队,也是中国摇滚届的新生代力量,一如既往地走民族化的道路,坚持民间和本土音乐的融合,民乐和现代音乐的融合,把民族摇滚音乐放在平民化场合,延续正在发芽的草根音乐。

  乐队主要成员包括:主唱苏阳、主音吉他王子、贝司手李卓森、鼓手吴丹和民乐安彪。这是一个以重金属见长的乐队,苏阳是乐队的核心,作为一名不肯停止思考的音乐人,苏阳以坚定的脚步,找到了一个更真实更具生命力的方向,那便是以宁夏花儿为基调、以摇滚元素为结构的音乐之路。把自己的音乐理念通过浓厚的地域音色和跳跃的节奏表达出来,在生活体验和采风的基础上进行创作,贡献最具人文特色的艺术品。如《新鲜的花儿开》、《劳动和爱情》、《凤凰》、《贤良》、《土青春》、《长在银川》等,都属于个中精品。

  苏阳乐队从成立之初,即在全国各地演出,如2003年12月28日在银川体育馆举行《100.6之声苏阳现代音乐会》,2004年6月在富宁街戏社举办“土的声音”专场,2004年8月6日在贺兰山与中国顶级的17支乐队一起参加“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贺兰山摇滚音乐节”,2004年10月参加北京“只有一个宁夏”的主题演出,2005年5月参加北京大山子中国新民谣艺术节,2005年6月在北京无名高地酒吧与(王磊.泵乐队)举行《南北论乐》专题演出等,均引起强烈反响。

  不懈的追求和不俗的成绩,为苏阳乐队赢得了巨大的荣誉,他们被称为“国内最好的土根性乐队”,成为北方民族摇滚的主要代表之一。2006年被《通俗歌曲》评为“2005年国内最佳艺人”之一,被广泛关注。

  贤良(宁夏民歌)

  词曲:苏阳

  石榴子开花吗叶叶子黄呀

  姨娘吗教子女贤良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姨娘吗教子女贤良

  一学那贤良的王二姐呀

  二学那开磨房的李三娘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二学那开磨房的李三娘

  王二姐月光下站街旁呀

  李三娘开的是个红磨房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两块布子做的是花衣裳

  你是世上的奇女子呀,我就是那地上的拉拉缨,

  我要给你那新鲜的花儿,你让我闻到了刺骨的香味儿!

  辣格子开花吗花不开呀!

  姨爹吗教子呀好贤良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谁的爹教子吗好贤良

  张二哥的本事吗真正的强呀,

  满院子的牵牛花吗上了二房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满院子的牵牛一软掉在地上

  李大爷的学习吗真正的强呀,

  上了一个大学吗上中专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哎嗨咿呀咿得儿喂

  中专里面学的是----蹦,擦,擦!

  你是那世上的奇男子啊,我就是那地上的拉拉缨,

  我说要给你那新鲜的花儿,你让我闻到了刺骨的香味儿!

  万晓利介绍

  万晓利,1971年出生于河北磁县,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现代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

  万晓利1990年自学古典吉他,创作歌曲。2002年7月 签约摩登天空Badhead厂牌。2002年12月 首张个人现场录音专辑《走过来,走过去》。2004年5月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民谣艺人提名。2004年9月10日Badhead 3.收录《吱吱嘎嘎》。2004年12月10日 崔健新豪运专场,任暖场嘉宾。2005年2月25日 任嘉宾,张楚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复出演唱会。2005年12月签约网络秀“十三月”厂牌。

  一把木吉他,一只口琴,一架手风琴,或者一只手鼓,万晓利在极简单中就哼唱出了生活的琐碎和儿女的情长,或自嘲,或调笑,轻浮中隐含了深沉,无谓中蘸满了沧桑。不仅仅是在旋律上,他们器乐的编排以及质朴的歌词,也充满了朴素主义哲学观念;而那歌声也就从未曾加以修饰的嗓音中流露出来。

  万晓利的音乐作品朴素、简约、深刻,不是无病呻吟,也没有为赋新辞,可以让人感觉到舞台上的真挚与舞台下的平凡的协调。这为他在音乐圈内带来很好的人缘和很高的个人声望。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词曲:万晓利

  暴风雨来临那一天

  迷途的羔羊还没回来

  铁匠铺传来了叮当叮当声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丰盛的酒席已准备好

  尊贵的客人却没来到

  熟睡的女儿露出笑靥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想捕捉一只美丽蜻蜓

  却打碎自己心爱的花瓶

  燕子飞回了屋檐下的巢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每天都要精心的灌溉

  兰花却一天天的垂败

  清风送来了杏花香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要爬上山顶去看风景

  可走到山腰脚已起泡

  停学来在溪边喝一口水

  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被刽子手砍下了人头

  魂魄还能留恋最后九秒

  第七秒时突然从梦中惊醒

  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