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新世纪周刊:一个山东女孩和她的超女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9:11 新世纪周刊

  山东女孩张晓雯。

  张晓雯是一个很普通的山东女孩子,今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念大一。从2004年开始,她的心里就一直想要在那个灯光绚丽的大舞台上歌唱。这个5?1,她瞒着父母,来到了杭州赛区,想要圆自己等了两年的超女梦。

  2004,埋下希望的种子

  “我从第一届超女就开始看了,长沙赛区的海选看了后,我觉得她们唱得不如我好都能上电视,我为什么不能上呢?”张晓雯当时就对父母提出了要去成都赛区参加超级女声的想法,可是生为公务员的父母似乎对这样的比赛始终抱有成见,没有答应她的要求。张晓雯想了很多办法,她动员自己教音乐的舅妈来说服父母,还恳求爷爷奶奶为自己说情,可都没有打动父母。“后来成都赛区的比赛我就叫上我爸我妈一起看,我问她们张含韵唱得好还是我唱得好,张含韵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他们就说无论如何,学习是最重要的,等我考上大学再让我去。”

  那一年,张晓雯一直不看好的张含韵最后进入决赛,还获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紧接着张含韵签约、出唱片,成为了一个受人追捧的明星——这是张晓雯由来已久的梦想。可偏偏实现者是张含韵,这让张晓雯更加不服气:“我觉得我比她长得漂亮,歌也比她唱得好,要是我去比赛,肯定就没她的份了。”

  于是从那时起,张晓雯的心里就埋下了一个想法,不管第二年父母如何阻拦,都要去参加超女。“我觉得自己是有实力的,就算父母再怎么反对,只要我进了比赛,他们应该都会支持我的。”

  2005,等待的一年

  到了2005年4月,张晓雯开始盘算自己应该去哪一个赛区参赛,可就在她准备跟父母提出参赛的要求时,父母先找她谈上了。原来,2005年6月,张晓雯就要考大学了,父母希望她专心念书,其余的事情先放到一边。

  “当时我一听就急了,我等了一年呀。这一年我一直都在听王菲的歌,我和她声音特别像,我就准备唱王菲的歌参赛呢。”张晓雯觉得父母如此举动将会断送她的明星梦,于是跟父母大吵了一架,甚至准备离家出走。她想不通,2004年的张含韵也是差不多大的孩子,现在成了名,唱片公司还可以帮她找学校念书。如果自己成名了,就算自己今年大学不考,也一定会有很多机会的。

  不过气归气,张晓雯始终拗不过父母,只得乖乖坐下来念书,唯一的要求是每周星期五晚上可以看看超女比赛。

  2005年的超女,张晓雯是个“玉米”:“本来一开始不能参加比赛心里挺难过的,但是后来看到李宇春的出现就开心多了,我真是喜欢她。”张晓雯开始发动周围的人都给李宇春投票,家里亲戚的手机,都被她用来发过短信,“当时想,反正不能去参赛,那么我就支持春春咯,让她实现我的梦想啊。”

  2005超女决赛的时候,也是张晓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原因很简单,因为那里离家远,离杭州近:“到时候我去杭州赛区参加超级女生就更方便了。”张晓雯说这话时嘴角浮上一丝胜利的微笑。

  2006,与梦想失之交臂

  张晓雯在等待了两年之后,终于来到了

超级女声的报名现场。来参赛前,她特意去剪了一个李宇春那样的“玉米头”:“因为我是玉米,而且这样的外形应该会挺受欢迎的。”

  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预选时她就被评委刷了下来,原因是“乐感不好,唱歌走调”。张晓雯很难过,走出报名点就开始蹲在地上哭。那天杭州的太阳很大,周围的路人都撑起了遮阳伞。可张晓雯一点也不在乎头顶有太阳的炙烤,她只在乎自己的梦想突然破灭——而且还是如此轻而易举地破灭。

  哭过之后,张晓雯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去成都参赛,成都如果没过,我就去沈阳参赛。”她说这话时一副严肃的表情,“任何人在实现梦想时一定都会经过许多波折,我就不相信我这样的人才没有评委发现。”胡凌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