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假《同一首歌》蒙骗观众 上海体育场举行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几年来,《同一首歌》几次遭遇假冒。最近,该栏目在上海再次遭遇李鬼,当地多家报纸上每天以整版的篇幅进行“5月27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同一首歌》走进家得利大型演唱会”招商和促销门票的活动。昨天,《同一首歌》栏目组对此做出正式回应:这场演唱会与《同一首歌》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受害人之一《同一首歌》:

  从未承诺参与这场演唱会

  王姓男子来剧组谈过合作

  昨天,《同一首歌》媒体统筹钟思潜介绍,今年3月30日一位自称央视工作人员的王姓男子来到《同一首歌》栏目组,说是受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委托,来商谈关于上海环保演唱会的事宜,时间是2006年5月下旬,场地是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在商谈过程中,王某提到由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尚欠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场演出场地,场地的有效期就在2006年5月下旬,而且有些演员也已经和他们签订了演出合同,所以他想让栏目组尽快回复。

  剧组考虑再三推掉演出

  当时栏目组考虑到5月份演出档期紧迫没有当时回复他们。在以后的沟通中王某又表示,场地和演员可以全由他们负责,他们只是想用《同一首歌》的品牌来完成这场演唱会,并且可以不在《同一首歌》中播出。栏目组认为这种方式不利于对演唱会的掌控,如出现安全隐患问题和宣传导向问题对《同一首歌》品牌不利,所以没有同意参与此场演唱会。

  上海报纸却出现演出报道

  然而在2006年4月26日,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华某来到了栏目组,说《同一首歌》已经同意录制此场演唱会,准备进一步协商演唱会具体操作细节,并出具了盖有《同一首歌》公章的回复函,并说这张回复函是王某给他们提供的,而且当地已经在多家报纸上每天以整版的篇幅进行招商和促销门票的活动,网上也有相关的宣传。报纸上也出现了该演唱会有陈慧琳王力宏陈奕迅罗志祥和超女何洁纪敏佳将出场演唱的“空穴来风”的报道。

  《同一首歌》郑重辟谣

  《同一首歌》栏目组指出,《同一首歌》只是一个栏目组,不是法人单位,更不可能有公章,所以当时就和华某说这张回复函肯定是伪造的,并建议该公司立即停止在媒体上大肆炒作和招商、促销等行为,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追回经济损失。当时华某也表示当晚赶回上海后,就通知报社立即停止宣传。可是对方并没有尊重栏目组的意见,先后在《申江服务导报》和《新民晚报》以整版的篇幅发布虚假广告,直到4月30日在上海《新闻晨报》上还有关于《同一首歌》走进上海家得利超市的整版招商促销广告,而且至今没有停止。对此《同一首歌》郑重声明,此场晚会和《同一首歌》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同一首歌》也从来没有承诺过录制上海这场演唱会。

  受害人之二上海某公司:

  我们都是受害人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华先生。在电话中,对于《同一首歌》给本报所提供的新闻事实基本上表示认可。不过,他强调说:“这场演唱会本身是真实的。我们这台晚会原本叫‘健康生活’,和《同一首歌》没有关系,只是王某用欺骗手段将我们连在一起,之前所作的宣传也都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做的。不过,我们后来在和《同一首歌》接触后,双方的确也有相互合作的意向,只是王某在其中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后来因为档期、人力物力等各种原因最终没有达成合作。不过我在回到上海之后,的确与相关媒体进行了接洽,尽量停掉一些不必要的宣传,以便将双方的损失降到最低。因为有些媒体的版面已经安排好了,所以一直没有停下来,与《同一首歌》有关的宣传大约明后天可以全面停止。”

  华先生认为,王某不但欺骗了公司,同时也给公司的无形资产造成很大损失。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公司与《同一首歌》都是受害者,双方应该联手举起打假大旗。目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律师展开行动,最终会追究王某的相关责任。信报记者 张学军

  相关链接

  《同一首歌》数次遇李鬼

  1.南方一家媒体报道,2004年11月7日晚,《同一首歌》将在贵州省玉屏县玉中体育场举办大型演唱会。然而,《同一首歌》表示,他们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在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双方都是被中间人骗了。但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同一首歌》用三天的时间,邀请到了田震等歌手临时救场,在当地举办了一场小型演唱会。

  2.2005年8月31日,有人打着《同一首歌》的旗号走进泰国,以举办演唱会的名义从事商业活动,而这台演唱会剧组根本无从得知。《同一首歌》告诫始作俑者,不要以这种行为损害该栏目形象和央视的声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