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贾然:天生是“未来音乐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就读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贾然(右图),日前专程返沪,只为参加下月4日在上海音乐厅“星期广播音乐会”。该场音乐会为纪念莫扎特250周年诞辰,贾然将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献演莫扎特第21号、23号钢琴协奏曲。并将在6月7日晚贺绿汀音乐厅的独奏音乐会上,献演舒曼的《克莱斯勒利安那———作品16》、李斯特的《但丁幻想奏鸣曲》、肖邦的《f小调第四叙事曲—作品52》和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作品15》。

  受其父亲———上音博导教授、著名作曲家贾达群的音乐熏陶,贾然自小便显露出极高的音乐天赋。她幼年时所显露出对旋律、和声的敏锐感悟力,曾使启蒙老师彭时俊教授极为惊叹。著名钢琴大师傅聪在上音举行大师班时,对贾然演奏的莫扎特《F大调奏鸣曲》(K533)赞叹不已:“天生的感觉非常好,我真的很欣赏你。”因为所凸显出来的良好音乐资质和优秀专业演奏水准,贾然被美国著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录取,师从钢琴大师、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加里·格拉夫曼先生。

  贾然获奖无数,其中包括上海—大阪中日青少年友好钢琴比赛第一名暨大阪府知事奖(最高奖)。去年11月3日,她被美国“未来音乐家”基金会选中,与老师格拉夫曼先生联袂登台纽约林肯中心艾利斯·图里音乐厅“大师与新秀特别音乐会”,与纽约圣·卢克斯管弦乐团合作演奏了莫扎特第21号钢琴协奏曲,得到广泛好评。音乐会的巨大成功促使基金会宣告,明年将为贾然在林肯中心举办一场独奏音乐会。

  □记者兰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