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郎朗张建一孙秀苇超强阵容 共奏最美的华人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56 新浪娱乐

  近日,从“最美的华人之声”大型公益音乐会筹备委员会获悉,6月18日音乐会当天,包括全球最杰出青年钢琴家郎朗、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以及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等世界华人殿堂级音乐家,都将悉数登台献艺深圳体育馆,为音乐迷们奉献一场古典音乐的饕餮大餐。权威乐评人士感叹到,如此难得一见的超豪华阵容,必将呈献一场杰出的音乐会。

  郎朗:世界杯开幕式演出归来亮相深圳

  毫无疑问,还没有哪位音乐家的成长道路上,伴随着如此多的传奇。郎朗13岁便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钢琴家大赛上获得第一名,1999年,在芝加哥拉文尼亚音乐节明星演奏会上,戏剧性的紧急替代身体不适的安德烈·瓦兹,演出获得空前成功,从此攀上了古典乐坛的巅峰,公认为继鲁宾斯坦和霍洛维茨之后世界钢琴界又一位领军人物;在2004年柏林爱乐大厅独奏会上,郎朗首演拉赫马尼诺夫第二奏鸣曲,德国第一大报《镜报》称:“郎朗是21世纪的霍洛维茨,而听郎朗弹奏拉赫马尼诺夫,又使我们忘记了霍洛维茨。”郎朗是首位在22岁之前,便与柏林、维也纳、美国“五大”等世界顶尖交响乐团合作,并长期签约的钢琴家;他是首位受邀在美国白宫和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独奏音乐会的华人音乐家;郎朗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年轻的“亲善大使”;2006年4月,受老朋友、美国总统布什夫妇的邀请,郎朗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的招待晚宴。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主席朱树豪博士邀请其参演“最美的华人之声”音乐会后,郎朗欣然调整了在欧洲演出的档期,加入到这次华人音乐家的盛会。

  张建一:当今世界最杰出的亚裔歌唱家

  旅美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被欧美音乐界和媒体誉为“亚洲最杰出和最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二十世纪末,张建一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授予“二十世纪杰出人才”奖,2003年被选入“一千个伟大的美国人”一书,他是世界古典音乐音像出版巨头环球唱片公司唯一签约的华人歌唱家。张建一的演出得到了世界各大报刊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法国《费加罗报》对他演唱歌剧《浮士德》中的浮士德,给予了高度赞扬:“来自上海的张建一,这位外来客最能打动听众的心,他的声音与他扮演的浮士德角色恰到好处,天地合一。”美国《华盛顿邮报》对他在歌剧《采珠人》中扮演的纳迪尔角色同样给予高度肯定:“他是华盛顿歌剧院很长时间以来,最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

  孙秀苇:多明戈钦定的“图兰朵公主”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在1994年一举获得意大利瓦尔塞西亚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意大利总统特别奖和最佳歌手奖后,开始了数年的旅欧生涯,不断的学习和表演,使她的歌唱技艺不断精进,名气也蜚声欧美。她1995年开始进入意大利的歌剧院正式开始了歌剧生涯,从1997年首次在《蝴蝶夫人》扮演巧巧桑的角色后,至今演出逾150场。2002年受歌王多明戈邀请,在美国华盛成功出演图兰朵公主后,被华盛顿邮报以醒目的标题称为“灿烂夺目的明星”。已经在海外功成名就的孙秀苇,对祖国的歌剧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回国多参与歌剧演唱活动,为祖国的音乐事业发展贡献一份的力量。

  俞峰:被称为“东方的胜利”

  中国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俞峰,是中国著名指挥家。俞峰曾经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10年,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乐队演奏员。近年来,俞峰不断应邀与国内外著名乐团进行合作,和意大利那波里乐团、葡萄牙交响乐团、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柏林交响乐团、柏林乐团、德意志电影乐团、台湾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等有过多次合作,并担任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多年。俞峰是一位指挥技术出众、艺术风格严谨的指挥家,被乐界称为“东方的胜利”。

  陆威:在音乐之乡德国担任首席

  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陆威,1995年获第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小提琴第三名;1994、1995、1997、1998年四次获中央音乐学院傅成贤奖学金;在欧洲深造期间,陆威多次得到小提琴大师的指点,如里奇、伊戈尔.奥伊斯特拉赫、伊打.亨德尔,以及中提琴大师巴什梅特等。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节上,陆威被誉为“最具天才的青年演奏家”称号,小提琴大师里奇先生还亲切地邀请他作为特邀嘉宾在自己的85岁生日音乐会上同台献艺。2004年4月26日,陆威经过三轮激烈角逐,从众多竞争选手中脱颖而出,考取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一职。5天后,他又以压倒性优势考取

汉堡爱乐乐团17次考试均无人考中的首席位置。

  韩小明:全球最杰出的圆号演奏家

  此次公益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及首席圆号韩小明,是当今活跃于世界乐坛的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家,现任德国萨尔州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圆号,萨尔州音乐学院终身圆号教授。韩小明曾担任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以及巴伐利亚、汉堡、科隆、法兰克福、

斯图加特等德国的著名歌剧院的客座首席圆号,以及
慕尼黑
国家歌剧院的首席圆号。他先后受聘于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致力于中国音乐人才的培养,策划了多次与德国音乐学院的交流活动,并为中国很多优秀的青年音乐家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和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