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辣椒”新专辑横扫27国 登上多国排行榜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昨日(22日)西方媒体关于红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的报道,几乎都提到“Biggest of 06”(06年他们最红)。是的,红辣椒的新专辑《Stadium Arcadium》(译为:星球竞技场)突破了语言、地域的限制,截至昨日,该专辑已经在27个国家登到了流行音乐榜榜首的位置。或者我们还可以把“Biggest”再夸张一点,说他们“greatest”(最伟大的)也不为过。

  在英国和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登顶后,《Stadium Arcadium》继续蹿红,昨天公布的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上,专辑蝉联了专辑榜的冠军。现在专辑已卖出52800张,在包括法国、德国、以色列、阿根廷、芬兰、斯洛文尼亚、捷克、南非、希腊等27个国家的销量排行第一。这是乐队22年来的第9张专辑,乐队为此准备了四年,今年一月就已经全部录制完毕。乐队成员已经逐渐成熟,所以专辑被乐评界称为“中年”专辑,包括《滚石》在内的专业音乐媒体都对这张混合了多种音乐元素的专辑给予了极高评价。

  “伟大的专辑”

  28、双专辑、21.98美元

  双碟专辑共收录了28首歌,乐队透露原本计划收录38首歌曲,分三张发行,结果发行方华纳兄弟从市场角度考虑,放弃了十几首,这对乐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传奇制作人Rick Rubin在专辑发行之初接受“滚石”网站采访时,解释了一次收录这么多首歌的原因:“这是一张伟大的专辑,所以大家都想把歌放过来,原本只计划写十一二首,结果一开始就写了17首,三个月后,总共写到38首。”

  28首歌的专辑,自然售价高昂,亚马逊网站上的售价21.98美元(一般的单碟专辑只售十多美元)。为了进一步凸现专辑的地位,华纳兄弟还发行了限量版。限量版的外包装是一个带有木盖子、印有3D影像的盒子,里面包括乐队每位成员笔记的精美歌页。虽然售价不低,但歌迷非常满足,“还好他们没执行那个鬼三部曲的计划”,一位歌迷在论坛上说。

  “实验室专辑”

  “木星”、“

火星”、另类尝试

  像过去的几张专辑一样,这张专辑依旧被称为“实验室专辑”,意味着里面有很多新锐、实验的成分。专辑分为“木星”和“火星”。“木星”部分复合红辣椒一贯的风格,摇滚、PUNK部分有些加入Funky节奏;“火星”部分则以慢歌为主,有网友留言说:“世界变了,有一天,红辣椒也抒情了……”而歌曲《Animal Bar》中充满上世纪80年代气息,是他们的另类尝试。一般流行乐队推出的“概念专辑”都没有太好的市场反应,但红辣椒以“好得一塌糊涂”的成绩树立了一个例外。

  “充满野心的专辑”

  史诗似的、不寻常的节奏、非一般

  《人物》杂志评价:这是一张充满野心和灵感的专辑。乐队主唱Anthony Kiedis在接受Billboard.com采访时认同这一点:“‘SNOW’是新专辑中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吉他独奏那部分就已经令人疯狂,而后来的部分你能感觉到它就是一首伟大的史诗似的歌曲。‘Wet Sand’这首歌不是寻常的节奏、合声、节奏、合声,而是从开始到中间到结尾,你能看到步调的变化,所以我们叫它‘非一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