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廖昌永欲借美声演绎通俗 亚洲巡演上海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享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今年计划在亚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其亚洲个人音乐会巡演之旅。5月31日,本次巡演的首场演出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据廖昌永介绍,他希望通过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让观众真正了解美声唱法,领略到用美声唱法演绎通俗歌曲的独特意境。

  廖昌永曾赢得多项国际赛事奖项,特别是在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中获得第一大奖,
廖昌永实现了亚洲歌唱家在此项赛事中零的突破。多明戈大师就曾盛赞廖昌永:“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优秀的男中音……他以精美绝伦的演唱、辉煌的技巧摘取了这项大赛的桂冠,而通常大赛的头奖是让欧美歌唱家捧走的。”

  廖昌永在演唱内容方面也不断进行着大胆的尝试与创作,并成功进行了用美声唱法演绎通俗音乐的尝试,他希望让观众了解,用美声唱法演唱通俗歌曲和民歌,只要处理恰当,同样有艺术价值。在本次中国巡演中,廖昌永在曲目选择方面着实花了一番功夫。除了选择专业性很强的欧美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外,中国歌曲和经典老歌将占一半的比例,其中更包括了通俗歌曲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橄榄树》、《同一首歌》,民歌《骏马奔驰到边疆》以及创作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大家十分熟悉的曲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