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歌榜年终评选尘埃落定 各奖项归属最终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59 新浪娱乐

  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年终评选落幕,年度各大奖项以及十大精曲奖揭晓结果,二十名选手及作品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5月10日开启,历时15天。由郑钧、水木年华、海泉、高晓松、钟兴民、王东、王筝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创作实力、音乐功底、制作水准和原创性对入围选手进行全方位评定,综合其人气指数,最终确定各奖项归属。

  2006年6月3日,汇聚网歌榜精英选手的“新乐狂响”年度

演唱会即将上演。届时,我们将零距离亲睹各奖项得主的风采,体验震撼人心的音乐风暴!

  年终评选结果:

  年度全能音乐人:候强

  评审团评语:出色的词曲创作及演唱广泛囊括各类音乐风格,高超的吉他演奏技巧独树一帜。

  年度最佳唱作歌手:丛飞飞

  评审团评语:集词曲创作、音乐制作、演唱于一身的音乐才女,创作力充沛,作品充满独特的时尚气息。

  年度最佳乐队:蔓延乐队

  评审团评语:略带调侃的音乐中透射出独有的都市时尚特征,些许

无厘头倾向塑造出乐队桌而不群的个性气质。

  年度特色歌手:兰宇

  评审团评语:中性唯美气质委婉动人,一人分饰两角的演唱技巧炉火纯青。

  年度人气歌曲:《我爱人民币》吴品醇

  评审团评语:2005年最红的网络歌曲之一,排行榜歌曲下载量第一,火爆手机无线音乐市场。

  年度畅销歌曲:《狼爱上羊》汤潮

  评审团评语:唱片销量及手机无线下载量均取得傲人成绩,具有极为广泛的市场占有率。

  年度最佳作曲:《大话誓言》小文

  评审团评语:主歌庸懒而随意却不失灵巧;充满爆发力的副歌高亢而煽情,旋律极具流行潜质和传唱性。

  年度最佳作词:《Can uc me》海雷

  评审团评语:网络鬼手词作人10分钟内完成的新浪聊天软件UC的主题歌,将该软件功能内涵予以成功升华。

  年度最佳编曲制作及录音:《飞》阿莲、小熊

  评审团评语:简洁的音乐动机与巧妙的器乐搭配相得益彰,细腻的人声音色处理勘称典范。

  年度个性歌曲:《杀了她喂猪》矮大紧

  评审团评语:颠覆性创作引发网络视听狂潮,极具攻击性的音乐中却不乏特有的诙谐幽默,字里行间蕴涵的灵气更是另人忍俊不禁。

  年度十大精曲:(排名不分先后)

  《喜欢》万晨

  《没有你》凌峰

  《最后一个晚上》牧子组合

  《夏夜如烟》飞颖

  《飞舞》王冰洋

  《Pretty Angel》代晓波

  《可不可以》文杰

  《方便面》肖飞

  《眼泪》michelle

  《放手》李坤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