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20强即将破茧诞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末,“2006超级女声”将进入美丽声音风暴聚集的分唱区联动阶段。长沙、杭州、成都三地此起彼伏的清新旋律将创造一个快乐颠峰。5月27日(本周六)中午12: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杭州唱区50进20晋级赛;5月28日(本周日)中午12:30,还会送上热辣的成都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让观众能在周末感受“超级女声”快乐青春的动感活力。笔者赛前采访了杭州唱区和成都唱区导演,了解到了关于赛制设置的方方面面。

  杭州唱区:悬念重重迎接杭州20强

  杭州唱区导演洪涛向笔者介绍,杭州唱区50进20晋级赛将在长沙唱区的赛制基础上进行一些调整,使得整个晋级赛更具悬念和看点。首先,50位选手将分成5人1组进行一轮演唱,3位专业评委可以从每组选手中选择1人直接晋级或者淘汰,剩余40位选手将进入第二轮的待定。然后,40位选手中的30人将以成绩分成6组,每组5人,专业评委将宣布该组选手是全部晋级或是全部淘汰,40人中剩下的10位选手再分成5组,每组两人进行2对2的PK,争夺剩下的晋级名额,最终产生杭州唱区20强。

  洪涛解释道,之所以要做出这样的赛制调整,是想让比赛在一开始就充满悬念,通过3重比拼让观众能够更全面了解到选手的特点。而且在比赛的一开始即加入PK的概念,能够让观众马上感受到比赛的悬念和竞争的激烈,也能够让所有入围的选手能够在一开始就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对层出不穷的考验。

  关于比赛的环节设置上,洪涛透露将在开场方面播出杭州唱区50强在龙井茶园外拍的MV,50强共同演绎“2006超级女声”主题曲《唱得响亮》。同时在每位选手演唱前,还会加入选手内心独白的片花剪辑,配合亲友团在现场的瞩目观看,相信50位选手都能够发挥出“超级女声”们青春、快乐的精神特质。

  笔者也问道,杭州唱区入围选手中创作型歌手很多,是不是在这场比赛中将有许多歌手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对此洪涛表示,选手的选曲将由选手本人来确定,配合现场音响伴奏等条件,杭州创作型歌手的实力很强,有的选手甚至准备了10多首原创歌曲来参加比赛。但是是一开始就锋芒毕露,还是最后再蓄势待发?这将是选手们参赛策略上的一大较量。

  5月27日(本周六)中午12:30,“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50进20晋级赛就将展开激烈的比拼,20强如何破茧而出,湖南卫视现场直播将带您见证每一秒的精彩。

  本场比赛开始后,7位入围的超女进行了一组革命歌曲的联唱,听惯了流行动感的曲风,这些慷慨激昂的革命歌曲让观众领略到了超级女声们另外一种风格和魅力,也给火热的舞台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紧接着,比赛进入了第一轮PK阶段,01号张美娜由于短信票数排名最后而直接站上PK台,而她选择了票数排名倒数第二、三位中的06号党宁PK。党宁演唱的是一首轻柔的慢歌《冰河》,舒缓的情调和淡雅的台风让观众如醉如痴,而张美娜的一首《干杯朋友》更是把现场的气氛带动得无比热辣火爆,连三位专业评委都禁不住随着音乐打起了拍子。在投票环节中,两位选手的票数交替上升,最后,张美娜凭借1票的优势16:15淘汰了党宁。虽然党宁在上一场晋级赛中表现出色直接进入7强,但是这场比赛中因为身体原因音色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没有进入5强,但是党宁依然表示,她将坚定自己的音乐道路,继续唱大家喜欢听的歌曲。而专业评委也显得异常激动,王明琦老师更是呼喊全场观众为党宁加油鼓劲,掌声中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感动的党宁暂时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

  成都唱区:场内外联动演绎全面“超级女声”

  火辣的成都曾经在2005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选手,2006的成都唱区更是备受各方关注。5月28日(本周日)中午12:30,湖南卫视将播出成都唱区预选赛第1、2场的精彩实况,让人们再次领略天府之国的火辣和神秘。

  笔者采访了成都唱区导演易骅得知,成都唱区的预选赛将采用场内外选手百态的表现方式,向观众传递“超级女声”的一种精神特质。易骅透露,成都唱区参赛选手非常多元化,来自各个阶层、各个民族、各自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导演组在预选赛中除了展示选手的歌艺之外,还将在场外挖掘选手们的一些生活琐事,着重刻画选手的内心世界,其中包括在第1、2场预选赛中获得直接通行证的傈僳族三姐妹和谭维维。易骅介绍道,这些选手们来参加“超级女声”,除了能够向观众传递一种音乐的梦想之外,也代表了她们对于生活的态度,这种态度是积极乐观向上的,所以在这场预选赛中,导演组将着重放大这些要素。

  同时易骅还介绍道,成都唱区的三位评委非常有特点,她们在节目中的穿插既不会夺取选手的主体地位,又能够起到轻松娱乐的气氛。顺子的温和、毕晓世的专业和孙国庆的搞笑将让节目更加灵动,如在节目中有一位带着小孩参赛的母亲,孙国庆还临时担任起了“保姆”的角色;当选手表演柔术的时候,3位评委还一起起身模仿,尤其是主持过不少综艺节目的孙国庆更是充当起了“开心果”的角色。

  笔者还了解到,由于成都的实力派选手非常多,在预选赛中涌现出来的一些精彩原创歌曲,甚至让资深音乐人毕晓世雀跃不已,成都唱区派发的8张直接通行证是否有发放过多的嫌疑呢?对此易骅解释到,每一位直接通行证的获得者都是相当有实力的,而且代表了各自不同的风格,如第一张通行证的傈僳族姐妹象征的是一种原生态的音乐情愫,她们的音乐是与血液相融,能够直接震撼心灵的歌曲;而第二张直通证得主谭维维,不但外型靓丽,而且演唱技巧更是非常出色,能够熟练驾驭民歌、通俗、流行音乐等不同音乐元素,堪称实力唱将。易骅还说道,专业评委发放通行证都非常谨慎,她们认为通行证象征的是一种“超级女声”的精神,而主要是体现一种态度,通行证就是对于这种态度的嘉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