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唱邓丽君金曲 “凉粉”激动“邓迷”安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15 新闻晨报

  大概没有哪一场邓丽君金曲演唱会,现场会闪烁如此多的蓝色荧光棒,也不会伴着那么多年轻歌迷的尖叫。昨晚,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因为“超女张靓颖(blog)的加盟,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引来“凉粉”无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冲着听邓丽君歌曲而来的中老年观众,与年轻的“凉粉”观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昨晚的演出有两位歌手:一是被誉为内地声线最酷似邓丽君的纪秋铃;另一个则是
“人气超女”张靓颖。演唱会还未开始,内场前区就坐满了身着统一蓝色T恤的“凉粉”,场内悬挂的条幅上,也赫然印着“张靓颖全球歌友会上海分会”字样,显然,这是一场“凉粉”的盛宴。记者估计了一下,近7成的上座率中,将近一半的观众都是“凉粉”,他们拿着手中特意为“海豚公主”选择的蓝色荧光棒,等待偶像的出现。

  在纪秋铃打头阵演唱完《在水一方》和《我一见你就笑》后,主持人宣布张靓颖出场,顿时一扫场内不温不火的气氛,有“凉粉”干脆冲到第一排前席地而坐,全场四处坐着的其他“凉粉”们立即报以一阵掌声。张靓颖穿着一身粉色旗袍亮相,让歌迷惊艳不已,呼喊声顿时响成一片,“凉粉”们尽管没有做出过分激动地表现,但为偶像“摇旗呐喊”的场景在以往历次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上都相当少见。记者看到,观众席间坐了一些中老年观众,显然,他们并非追星而来,而是想静静地听邓丽君的老歌,但现场太过吵闹的氛围,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他们的欣赏意境。

  昨晚,张靓颖演唱了《小城故事》、《采槟榔》、《你怎么说》、《甜蜜蜜》等多首曲目,尽管声线未必如纪秋铃般仿真,但柔柔的韵味颇有几分邓丽君的韵味。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