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长沙超女谈原创 周旋周环和网友分享创作心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16 新浪娱乐

  2006“超级女声”热力不减,其姊妹篇“笔上超女”——天娱传媒“缉歌大赏”也在持续升温。”近日,记者采访了今年长沙赛区20强选手周旋和周环姐妹。

  记者告诉姐妹俩,有很多FANS都在关心她们的近况,想知道她们最近在做些什么。姐姐周旋说:“这段时间我们主要都在创作歌曲,希望尽快能有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关于原创,姐妹俩表示:他们会将原创进行到底,既然自己选择了走上音乐这条路,就一定要有更好的作品被观众接受和喜欢。谈到她们的参赛作品《不管那么多》,周旋说:“这首歌是我们比较满意的一首作品,创作的过程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基本上是一气呵成,当时很有灵感。”

  周旋周环是原创型的歌手,谈到创作,她们就滔滔不绝。她们告诉记者:“平时写歌其实比较随性,但是一定要选择一个心情好的时候,这样才能思如潮涌。有的时候灵感来了,我们会用手机把曲子和节奏录下,一把吉他就能把喜欢的旋律弹奏下来。”两人创作上也会分工,一般是姐姐周旋负责谱曲,妹妹周环负责写词,充分发挥双胞胎的合作力量。

  听说天娱传媒携手华人音乐第一社区正在进行“

超级女声缉歌大赏”活动,很多写手都把自己的作品上传到网上,接受网友和评委的评选。姐妹俩马上表示她们很有兴趣参加,自己手头上正好有新的作品,等歌曲制作出来,说不定也会上传到163888.net。“超级女声”转战“笔上超女”,看来这次“缉歌大赏”的实力不容小视。

  周旋周环还有一些创作的心得想通过记者转达给想要参加“缉歌大赏”的网络携手们:“超级女声”是一个有青春活力的团体,主旨也是积极向上的。这次征歌既然是要给“超女” 们演唱,那么歌曲就一定要与“超级女声”的主旨相符合。最好是用青春动感的旋律,多写一些表现年轻人积极向上这样主题的歌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