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彦斌《皇帝》被指抄袭 百代回应称相信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记者在某知名网站中都看到了一篇称胡彦斌(blog)全新专辑《音乐密码》中的主打歌《皇帝》酷似韩国歌手SE7EN的《热情》。昨天,记者也联系到了此文的撰写者,青年演员方圆(blog),他详细解释了两首歌的相似处。

  方圆告诉记者,那天从朋友手中借来SE7EN的《MustListen》专辑,听完突然发现主打歌《热情》听起来耳熟。便倒回去重听,才发现它的和弦进行部分、编曲结构和胡彦斌新
专辑《音乐密码》中的主打歌《皇帝》几乎一样,就连主题旋律也是拆开来的重组。于是方圆便把自己的发现写进了博客中。不过对于记者所提的是否是想通过此事来炒作时,方圆也一再否认,“我本来是写进自己的博客里的,如果我真想炒作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出来说,那不更好。”

  胡彦斌所属的百代唱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不愿意帮助任何人炒作,相信自己的艺人。(文/宗珊 吴冬妮 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