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欢上海个唱看点全揭秘 宋祖英那英来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47 新闻晨报

  昨天,记者从6月9日“欢歌2006”上海演唱会主办方获悉,为了给好友刘欢捧场,宋祖英决定翻唱上世纪30年代“金嗓子”周璇的歌曲《天涯歌女》,而久未露面的那英,则将演唱《过把瘾》。

  宋祖英、孙楠、那英、莫华伦以及

黑鸭子合唱团,如此横跨民族、美声、通俗等各个领域的强大嘉宾阵容,也只有内地歌坛实力唱将刘欢才能请得动,这真是应了刘欢对于个
唱的要求:一切都要最好的。可如何将这些重量级嘉宾的水准发挥到极致?这是对刘欢策划能力的考验。

  据悉,在这批嘉宾中,宋祖英是最早确定的,之前错过“欢歌2004”的她,一直表示“遗憾”,在刘欢的“怂恿”下,她确定将翻唱上世纪30年代“金嗓子”周璇的歌曲《天涯歌女》,刘欢对于自己的这个创意显然颇为得意:“《天涯歌女》这首歌是为上海特别准备的,我拉二胡,宋祖英唱歌,真是一个让我自己都叫绝的点子。不过已经20多年没碰二胡了,最近要抓紧多练练。”

  沉寂了相当长时间的那英,此番重新出山,刘欢将用钢琴为她伴奏一曲《相约如梦》,很久没有与男歌手对唱的那英,还将和欢哥合唱一首脍炙人口的《过把瘾》。至于两位男嘉宾,也不甘示弱,孙楠主动请缨,要求前来参加上海个唱的演出,演唱会上,他将为大家呈现“孙楠版”《心中的太阳》,也让观众对他和刘欢在声线、音域上有个全方位的比较;而曾在“欢歌2004北京演唱会”上与刘欢曾联袂演唱过《今夜无人入睡》的莫华伦,则将再次与内地流行歌王飙歌,流行与古典的碰撞、两个宽广音域的对飙势必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此次演出采用了流行乐演唱会上很少见的管弦乐团和电声乐队同时进行伴奏。刘欢请来了90余人的全管编制上海交响乐团,他们将位于舞台中心区域,15人的电声乐队处于交响乐团之后,共超过百人的乐队编制创造了沪上流行演出有史以来的一个记录。而对于和声部分这样的细小环节,刘欢也丝毫不马虎,请到了黑鸭子合唱团来担任。演唱会上,除一展歌喉外,从未接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刘欢,将把自学的钢琴、吉他、小提琴等多种乐器技艺,一一为大家呈现。 晨报记者 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