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试听:段丽阳新儿歌系列《爸爸》唱给家长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6:48 新浪娱乐
段丽阳新儿歌《爸爸》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去年“六一”,我国第一位采用流行歌星的模式签约包装的童星11岁的段丽阳同时推出:时尚新儿歌、学英语新儿歌、健美操新儿歌、《三字经》新儿歌四张全新创作的个人专集,成为全球第一位同时推出四张全新专集的歌手。在儿歌奇缺的当今立即引起了媒体及社会的极大关注。总主打歌《爸爸妈妈听我说》由于反映了当今孩子学习负荷太重了的社会问题,并呼吁家长们多陪孩子玩、呼吁社会给孩子快乐的童年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很快在孩子中间广为传唱。

  《爸爸》可以说是《爸爸妈妈听我说》的姊妹篇。

  虽然是儿歌,《爸爸》在词曲创作、编曲及演唱方面均借用了当今最时尚的流行音乐的元素,同样反映了当今的社会问题:孩子们很少和爸爸们、男人们在一起,这对孩子们的成长相当不利,她呼吁“给我一点点时间”,“你陪我一起玩耍,你陪我聊聊天”,“你和我一起做游戏,我心比蜜还甜”。歌曲内容健康、旋律简单、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易学易唱。长了一岁的段丽阳在演唱上成熟了很多,虽然她大胆地采用气声唱法,仍保留着孩子的纯真,并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特别要提出的是歌中美妙的和声伴唱也是由段丽阳唱的。虽然段丽阳有极好的音乐天赋,但也离不开她良好的音乐训练:她3岁开始学钢琴,还接受过声乐、舞蹈、表演、美术的培训;她能拿到一首新歌马上进棚录音,甭说是孩子,就是成人歌星也很难做到!

  原创歌曲《爸爸》之所以收录在段丽阳以翻唱为主的第五张专集《台湾校园歌曲新儿歌》里,并作为主打歌,主要是因为新儿歌系列专集的制作人彭野6岁的女儿特别喜欢这首歌。

  爸爸

  词、曲:彭野 编曲:璞瑜

  演唱:段丽阳

  出版:北京中唱时代公司

  提供:新儿歌网www.xinerge.com

  爸爸啊爸爸 每天晚回家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 为了咱的家

  爸爸啊爸爸 多么辛苦呀

  我有一个小心愿 说给你听吧

  给我一点点 给我一点点时间

  你陪我一起玩耍 你陪我聊聊天

  给我一点点 给我一点点时间

  你和我一起做游戏 我心比蜜还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