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女”赛程已经过半 再创电视收视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超女”今年还能红下去吗?在许多人持怀疑态度的时候,来自CSM(中国CTR市场研究与世界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TNS共同建立的电视收视市场研究服务商)最新出炉的14城市收视数据显示,在上周末播出的“2006超级女声”三大唱区的3场比赛收视份额最高达到了7.59%,其中两场收视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一场排名全国同时段第3,累积观众达到1.06亿。

  本周末,“超女”三大唱区又将迎来一轮全新PK,长沙唱区三强的决选和杭州唱区
20进10晋级赛,成都唱区

预选赛第3场、第4场的比赛实况,将在周末形成新一轮的收视高峰。而随着沈阳唱区的启动,赛程刚刚过半的“2006超级女声”可谓渐入佳境。

  成都:50强名单出炉

  5月31日,“超级女声”成都唱区50强名单终于出炉,其中包括“三江姐妹”组合、谭维维等8名获得“直接通行证”的选手。在晋级50强的选手之中,有不少“熟面孔”:陈鹭虹和林丽是李宇春(blog)何洁(blog)的好友兼师姐妹;李娟是张靓颖(blog)在音乐房子的好搭档。不过,李宇春的侄女陈礼雪被淘汰了。据了解,近日选手们就将录制50进20的比赛,这场比赛将在6月10日播出。

  沈阳:“超女”首次落户

  昨天上午,“2006超级女声”第4个唱区——沈阳唱区新闻发布会启动。这是“超级女声”第一次落户沈阳,湖南卫视高层欧阳常林、王鹏及2006《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辽宁电视台台长李刚等出席发布会。人气“超女”李宇春和黄雅莉(blog)也作为“超女”代表前来助阵。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最终公布的沈阳赛区3位评委分别是宋柯、袁唯仁、朱桦。

  长沙:车轮大战谁能赢

  今晚8∶30,“超级女声”长沙唱区将迎来最后的大战。长沙唱区导演廖珂昨日透露,为了让选手有更多的表现空间,演唱更多的歌曲,“超女”长沙赛区5进3比赛将首次采用“车轮战”。5位选手联唱后将进行第一轮的短信票数比较和自选PK,由短信票数最少的选手从票数倒数第二、第三的选手中选择一位进行PK,场上的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定选手去留。接下来将进入第二轮“车轮战”环节,4位选手将按比赛程序依次演唱,第1位和第2位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经过比较将决定1位选手暂时上待定席;第3位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再根据其表现和上一轮待定选手的表现比较,决定待定人选,经过这样的逐一比较和4轮演唱,最终待定1人。如果该待定选手正好是短信票数排名最后的选手,那么将直接离开;反之,待定选手将与短信排名最后的选手进行一轮PK,从而决定长沙唱区3强。

  此外,今晚长沙唱区决选现场还将有一位神秘嘉宾赶到,她是上届“超级女声”中的一位,将带来自己的新单曲,并在现场演唱。而“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昨天也再次强调,“超女”是依靠赛制本身来决定比赛结果的,每一位选手都将有可能晋级也可能离开,希望人们不要听信网络或冒充“知情者”的不实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