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JR极光爵士与东家解约 导火线拒为瑜珈课演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6 新闻晨报

  不到一年,逐渐崭露头角的上海本土JR极光爵士乐团,很可能与“东家”汉亚文化拗断为期5年的合约!昨天,汉亚文化向记者宣布,单方面与现任的4位JR团员无条件解除经纪合约,而随后,JR成员丰玉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解约问题将与公司展开进一步慎重的协调。

  导火线:拒绝为瑜珈课演奏音乐

  作为汉亚文化一手培植的音乐品牌,JR极光爵士乐团于去年11月发行了首张专辑《美丽世界》,在小众的爵士圈内销售了近5000张,应该说成绩尚可。为何突然间说要“分手”?对此,汉亚总经理陈小姐表示,导火线源自上周,公司精心策划了一场“当爵士遇到瑜珈”的活动,让JR前往新天地一家瑜珈馆演奏,但在试音结束,离正式演出只有几天时,却突然接到了JR方面的短信:我们不能做这件事。一时间,公司感到很被动,因为与瑜珈馆协议在先,所有宣传海报都已张贴出去,“无论是瑜珈馆还是汉亚,做这项活动都没有任何获利,课程是完全免费的,但JR说不来就不来了,这是非常不专业的做法”。陈小姐愤愤地向记者表示。

  但JR成员丰玉程的说法,却与汉亚方面有所不同。他告诉记者,前往

瑜珈馆表演时,公司告知的是参加对方的一个派对,表演我们自己的3首曲子,可到现场试音时,才发现是为瑜珈课演奏音乐,“当时我们就和陈小姐发消息,表示不能做这件事,场馆混音很大,不适合我们的音乐,而且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乐团加入了海报内容,当时,陈小姐回短信,表示票已经卖了,我们不做的话就解约”。

  分歧点:金钱是不是关键?

  据记者了解,JR4名成员在正式签约前,一直在酒吧驻唱,每人每月的收入至少在1万元,可签约汉亚后,公司出于对整个乐团的包装,对他们在酒吧的演出有一定限制,所以成员的收入减少。对此,陈小姐表示,从签约的第一刻开始,她就告诫成员,从现在开始要存钱,“哪个明星不是苦过来的?公司不会让他们饿肚子,但肯定也不可能让他们挥霍,毕竟爵士本身就是个慢热的东西,不可能短期内赢利”。她介绍说,公司对JR的规划有阶段性,去年11月发专辑后的半年间,他们有意让JR离开酒吧,和媒体多接触,扩大影响力,而在今年夏天,原本要为他们打造一个发烧碟,并展开一个巡回的全国酒吧演出,“但现在发片只有半年,他们就决定放弃。其实,公司每个月都会给JR成员一笔生活费,这在其它唱片公司根本是不可能的”。

  丰玉程却表示,钱少并不是导致分歧的主要原因:“我们在签约时就明白,有付出才能得到,这不是问题。根据公司的策略,我们在去年8月就停止了各地的演出,只在汉亚同意的两家酒吧表演,我们从来没有背着公司在外面接私活,我们的收入很少,演出也非常少。我们想要离开,是发现爵士乐离开了现场演出,就没有了生命力。”

  汉亚的陈小姐表示,尽管一纸5年的合约就此毁了,带给公司的是将近150万元的损失,但出于对乐团的祝福,他们还是决定无条件解除经纪合约,并不要求赔偿,4位乐手未来仍然享有《美丽世界》专辑的发行版税,只是不得再使用公司注册过的“JR极光爵士乐团”名号。对此,丰玉程向记者透露,他们还将与汉亚方面就解约的细节问题展开协商。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