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司文的本能冲动:2006年新作《披着狼皮的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46 新浪娱乐

  来自龙乐文化的签约歌手司文,在谭校长的狼杀出江湖后,便推出了自己2006年新作《披着狼皮的羊》。这首歌曲在网络做了试听,网友普遍反映很好,歌手司文也倍受鼓舞,准备创作新的作品。

  从名字看,这绝对是一首缺乏创意的歌,甚至有人会觉得:又是个抄的,不听!而对音乐挑剔至及的某唱片公司的制作部的朋友说,朋友推荐的情况下,他很不耐烦的打开了
歌曲文件,但是他听到和他所联想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朋友身在五大唱片之一,他说:“老实地讲,我看了歌曲的标题,我根本就没有要听的意思,朋友推荐,我想还是听听吧,算是给朋友的面子,我听之前确信这肯定是一个流行的不能再流行的,或者说会是谭校长的大翻版。我听的时候,我感觉完全不一样的音乐,根本没有当初所想象的雷同,而且,谭校长的那个歌太流行,流行的沧桑了,但是司文的这个有着很浓的吉他和摇滚情节,另外,司文的这个虽然也是有沧桑感觉的,但是他沧桑的不做作。谭校长的那个狼,节拍速度符合目前最被大众接受的中慢版,可是各种原因吧,歌曲影射的感觉非常苦非常久远,但是司文的这个作品,节奏方面符合大众的口味,编曲相对摇滚,特别抓人,同时他的声音和情绪表达的是一种度过痛苦后的幸福与欣慰,他的整体情绪特别好。听完以后,我和我的朋友说他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推荐,只是遗憾名字曾经给人不太好的联想。”

  那么司文起这个歌曲名字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记者与司文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

  记者:你现在推出了一首新作品,叫《披着狼皮的羊》对吗?

  司文:恩,是的。

  记者:我有听过你的这个作品,我想了解一下,你当时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你是不是受谭校长作品的影响呢?

  司文:谭校长的音乐我是听着长大的,他的作品从《水中花》到现在的狼羊故事我都听过,也很喜欢,我想他是我音乐方面的前辈与向导者。但是,怎么说呢,其实我的这个音乐在2005年中就已经写出来了,和朋友一起唱着玩,后来龙乐方面的宣传人员建议可以修改编曲,我也觉得歌曲还有上升空间,我们一起重新考虑的编曲部分。而这个时候校长的作品开始全面的上市,我有听过,我觉得他起的名字挺有意思的,然后我有了一个想法,就是把我的歌曲起个和他的音乐的名字雷同的名字,一方面表示我对他的尊敬,一方面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吧。我很小的时候,和你们一样追星,那时候还听磁带,我把校长磁带的封皮都包上了小书皮,生怕磨损了,磁带基本上都是两份,听一份,另一份都是收藏。到现在我还保存着。

  记者:那你的这些收藏现在可是有升值意义了。

  司文:哈哈,对啊,但是我想我会一直让他们伴随我走吧, 那是我青春的记忆,是我音乐上的最爱。哈哈。

  记者:从音乐方面,你觉得你的这首作品与校长的作品有什么不同吗?

  司文:你听过我的这个音乐了吗?

  记者:听过了

  司文:恩,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感觉的,我个人觉得是完全不一样的,从节奏,编曲,主题思路,以及呈现手法,甚至听众群,我想都是不一样的。

  记者:我个人也是这么感觉的,可是,你用了这样一个名字,你不怕别人说你跟风或者因为这个名字就不再听你的作品了吗?

  司文:有过这样的担心,但是MOP我的音乐社区里,歌曲的浏览量一直稳升不下,而且大家反映很好,很欣慰的是在回复的帖子中,听过这个音乐的朋友,没有一个说到跟风或者抄袭。而且公司在宣传的时候,也很突出我是原创艺人,这两点让我都非常的有把握吧。怎么讲呢?伯乐与

千里马,如果我美其名曰说自己是千里马,那么我相信公司和听我这个音乐的朋友,一定都是伯乐。

  记者:哈哈,那大家都是伯乐,是不是还有机会发现更多的千里马了。

  司文:其实现在网络或者各种比赛中,确实有很多非常出色的有才华的朋友,但是因为一些条件限制,他们没有机会施展他们的天赋,或者满足他们与人分享音乐的乐趣,这个非常的遗憾。如果真的伯乐很多很多,那我希望能给很多年轻人多一些机会。

  记者:恩,是这样的,我们会继续支持原创音乐,支持你的音乐,最后,你想通过我们对你的朋友们说些什么么?

  司文:恩...首先感谢支持我的公司,朋友,歌迷,还有媒体的朋友们,然后特别感谢我的家人,以及一直与我坚持着做音乐的兄弟们,希望大家在今年事业有成,身体健康,每天快乐,支持龙乐司文,支持原创音乐!

  记者:好的,非常高兴能与你通电话,也感谢你对我们的配合,希望你能为大家带来更多好听的音乐!有机会联系,再见!

  司文:好的,很高兴接受你的采访,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