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太麦作为唯一娱乐机构 入选最佳商业模式企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商业评论》杂志公布了其企划统计的2005——2006年度最佳商业模式企业入围名单,成立刚刚两年的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以唯一娱乐机构的身份入围其中,这一现象不仅令观者备感意外又对这样一家唱片公司充满了好奇。

  在该杂志对太合麦田的介绍中写道:"太合麦田除了经营自己的400多首版权歌曲外,还以版权梳理能力和SP资源的两大优势为海内外大大小小的唱片公司代理近2600首歌曲",
模式亮点为:"超越盗版的数字音乐营销模式:太合麦田初步完成了音乐产业在音乐版权、艺人经纪、音乐营销、宽带业务与无线业务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布局,开创全新数字音乐营销模式。通过垄断版权和SP资源,与手机商合作,实现了发行渠道的可控制,基本上解决了盗版的威胁。"

  事实上,太合麦田在成立之初便大手笔的收购了"红星音乐"所有版权以及刀郎歌曲的新技术版权,并在成立第一年凭借版权彩铃的销售实现千万赢收,随后太合麦田先后签下了麦田守望者、满文军、阿朵、

火星电台、风林火山、李宇春、后舍男生、张亚东等艺人,使其艺人资源达到内地流行乐坛空前级别,与韩国SM公司旗下东方神起、安七炫的合作更打造了海外合作的最佳模式。

  除此之外,太合麦田于去年年底更联合各大顶级互联网公司开创了国内首个数字音乐发行联合体,其首批销售的李宇春等人单曲累积销量更超过20万首,巨大的盈利、无线增值潜力以及开放的发行平台一夜之间吸引了唐磊、韩寒甚至徐静蕾首支单曲的加盟并被众多IT、财经类媒体誉为"推动中国娱乐产业数字化进程的重要创举。"

  据悉,除数字音乐发行联盟的继续开放壮大之外,太合麦田今年还将发行李宇春、张亚东、满文军、新红白蓝、麦田守望者、梅葆玖、阿朵等十余张流行、发烧专辑并寻求更新的运营模式以引领内地唱片市场的全面变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