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人贱人爱》词曲作者马乐无奈发表版权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人贱人爱》收录在网络歌手肖飞的个人专辑《方便面》中。随着歌曲的宣传推进,这首歌在网络以及KTV非常流行。肖飞的人气也随之不断上升。

  《人贱人爱》在对外推广宣传中一直标明词曲创作是肖飞本人。

  而前不久,在北京娱乐信报上,我们看到一篇关于《人贱人爱》到底谁是真正的词
曲创作的文章。报道中,歌手马乐说他是《人贱人爱》的原本的词曲作者,而肖飞对此相对平静。面对现在盛行的版权纠纷,这是一次相互炒作还是却有难言之隐呢?今天与马乐取得了联系,对事情进行了了解。

  马乐与肖飞在生活中是不错的朋友,他们都喜欢音乐并且希望做网络音乐。2005年,肖飞计划制作单曲碟《方便面》,并邀请马乐担任音乐制作人。但当时肖飞的歌曲数量有限,于是与马乐商量,能否使用马乐在年底推出的个人专辑中,已经制作完成的作品《ABCD》在其单曲碟中补充一下曲目数量。马乐表示支持肖飞。肖飞同时建议能否将词曲部分标明是肖飞的作品,马乐当时并没考虑太多,出于对朋友的支持以及他们的哥们儿交情,马乐无偿的把专辑歌曲的最终成品交给了肖飞,并表示可以在肖飞的专辑中标明《ABCD》的歌词改编是肖飞,并将歌曲改名称为《人贱人爱》以及部分修改了歌词。同时也嘱咐肖飞,这首歌曲只是用来为单曲碟增色,千万不要过分宣传。怕的就是等到年底马乐发片的时候,引起公众的误会。

  2006年初,这首从马乐的《ABCD》而脱胎换骨一般的变成肖飞的《人贱人爱》,在网络上火热程度的并不比被当时被后舍男生翻唱的《不得不爱》差。而此时,肖飞竟在各种宣传活动中,宣称自己是这首歌曲的创作者,并是经过了多年沉淀积累下精华。同时肖飞的词曲创作能力得到圈内人高度评价。歌曲在网络的下载量相当高,同时在麦乐迪等KTV入库作为点歌推荐曲目。

  面对这种状况,马乐很茫然。因为早已经计划好将在今年底推出自己的专辑,《ABCD》也将收录在专辑中。他现在担心他的原创作品推出后,会不会被人说是抄袭或者剽窃了肖飞的作品,甚至会不会自己被人告了侵权。同时,马乐说:“我和肖飞是好朋友,在接受你们采访前,我和肖飞已经说过这些想法,肖飞很理解我,我们俩都觉得这个事情不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关系,我们也不希望出现刀郎或者像《老鼠爱大米》那样的情况。”

  以下是马乐对于《人贱人爱》的声明:

  “感谢大家对我的好朋友肖飞,以及的《人贱人爱》这首歌曲的支持。肖飞所演唱的歌曲《人贱人爱》原作者是我,他在我允许下将我的音乐《ABCD》收入他的专辑并更名为《人贱人爱》。我发出声明以明确我是本歌曲词曲创作人的合法身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