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第五披头士”普雷斯顿去世 享年59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07 新浪娱乐
普雷斯顿去世享年59岁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才华横溢的传奇键盘手比利·普雷斯顿(Billy Preston)因病医治无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去世,享年59岁。普雷斯顿生前,与老牌摇滚乐队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和滚石乐队(Rolling Stones)都有过多次成功合作,而且自己在音乐领域也颇有建树,创作了《Outta Space》、《Nothing From Nothing》等脍炙人口的金曲。

  普雷斯顿的长期经纪人乔伊斯-摩尔(Joyce Moore)透露称,自从去年11月起,普雷斯顿就因内脏疾病陷入昏迷,此后意识一直没有恢复,上周六病情恶化后,他被送进斯科茨戴尔的一家

医院抢救,最终于6月6日死于肾衰并发症。2002年,普雷斯顿因慢性肾衰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但这枚移植的肾未能发挥正常功能,他于是过一段时间就到医院透析一次。

  普雷斯顿以其灿烂的微笑和非洲式发型著称于世,还在少年时代,他就在钢琴和风琴方面表现出惊人的音乐才能。1969年初,朋友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向披头士推荐了普雷斯顿,那时,他开始了与披头士乐队的合作。此后不久,披头士乐队成员之间曾一度关系不和,普雷斯顿从中斡旋调解,使大家又相处融洽起来。

  普雷斯顿和哈里森始终保持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参加过哈里森举办的明星慈善音乐会“孟加拉赈灾音乐会”。哈里森2001年因癌症去世后,普雷斯顿还参加了纪念他的专场音乐会。

  和众多音乐人一样,普雷斯顿也参加过巡回演唱,而且是与滚石乐队一起外出巡演,他所演唱的一些歌曲,被收录进《Sticky Fingers》和《Exile on Main Street》等经典音乐专辑里。1970年代,获得“第五位披头士”头衔的普雷斯顿开始单飞,很快取得突出成就。1973年,他凭借《Outta Space》获得格莱美最佳乐器演奏奖,并先后推出了《Will It Go 'Round In Circles》、《Nothing From Nothing》和《With You I'm Born Again》等一系列著名歌曲。

  早在1960年代早期,普雷斯顿还和他的音乐导师、钢琴大师雷·查尔斯,以及小理查德等人合作举办过巡演。那时候,他在德国第一次遇到了披头士乐队。

  最近十多年来,普雷斯顿个人生活上的麻烦不断。1992年,他被判处监禁,但缓期执行;后来因吸食可卡因和攻击他人被关押进一家戒毒中心,在那里一呆就是9个月。5年后,他又因违反禁令被判入狱3年。1998年,他又因涉嫌骗保被指有罪。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