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欢2006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低调刘欢“乐”享生活 音乐背后扮演三重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22 新闻晚报

  作为内地乐坛大哥级的人物,刘欢向来缺乏新闻热点,惟有一首首歌曲唱到街知巷闻,观众才又惦记起刘欢的大名。真实的刘欢究竟是什么样子?不唱歌的刘欢为什么如此低调?

  “丈夫”:与妻子相敬如宾20年

  在绯闻不断的娱乐圈,刘欢是少有的好丈夫。除了必要的演出和公益活动外,刘欢极
少出现在社交场合,他也承认:“我是偏静的人,有时间我宁愿在家呆着,听音乐、陪家人。”

  刘欢的歌唱得好,烧饭做菜也是一把好手,因此夫妻两人合理分工:卢璐打扫卫生,刘欢烧饭做菜。卢璐曾披露“他做的煎牛排、罗宋汤、蘑菇汤之类的西餐特别好吃,女儿最喜欢喝他煮的汤。”刘欢每次去外面吃饭如果觉得某样东西好吃,回家之后就会细心琢磨它的配料、烹饪方法,然后不断尝试。

  近20年来,刘欢和卢璐相敬如宾,极少吵架。卢璐认为他们两个性格一个外向,一个内向,所以即使看法有不一样也吵不起来。刘欢也认为,夫妻两人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体谅和支持。

  “父亲”:发愁女儿进入青春期

  多年从事音乐工作的刘欢,并不强求女儿也走自己的路。刘欢说:“被迫学习太痛苦,我不会干涉孩子选择的权利。我在家里放了大量唱片给她听,奇怪的是她自己居然挑的都是贝多芬和莫扎特的古典音乐,不过后来也接受流行音乐了,周杰伦等歌手她也很喜欢。”

  当父母的,没有不替儿女操心的。刘欢同样也有自己的烦恼,他抱怨说:“现在和孩子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小时候女儿还很听话,我们当家长还很容易,可是现在孩子到了青春期,和家长沟通就变得有点困难。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她也喜欢上网,不过我严格规定,她一周只能上一次网,如果有了网瘾就麻烦了。”

  “老师”:教书一辈子都不厌倦

  刘欢唱了这么多年,其正式身份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西方音乐史》教师。歌手和老师,这两个相去甚远的身份在刘欢身上得到了统一。聊到演唱会和唱片等工作时,刘欢总会想起自己的教课任务,“这个不行,我下周都有课要上”、“我得把这学期的课时集中上完了再说”……

  歌坛的名利没有冲淡刘欢对教师工作的热情。刘欢回忆说:“我1986年毕业留校就开始当老师,这么多年来习惯了和学生呆在一起。音乐是我的爱好,能把这些知识和学生分享是很有意思的事。”据悉,刘欢教的《西方音乐史》也是该校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由于报名学生实在太多,学校不得不采取电脑选课,即使这样,每次还是有上百号人挤在大教室里听课。

  记者问他:“老师和歌手,如果这两个身份只能选一个,你会怎么取舍?”刘欢左右为难地说:“唱歌是我的最爱,老师这份工作给我和学生相处的机会,也让我找到了快乐,这两个职业我很难取舍。而且现在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两个工作不矛盾,教好了学生,也给大家唱了一些歌,我心满意足。”武鹏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