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木为中考学子出谋划策 体贴透露备战小窍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25 新浪娱乐

  一年一度的中考大战即将打响。阿木在日前的歌友会上除了祝福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外,还向大家透露了一些备战小窍门。

  阿木表示,中考是人生的一个中转站,如果考不好,对以后成长影响非常大,所以在临考前,要掌握好备战方法。他向歌迷透露了几点自己当年迎考时的备战小窍门:

  饮食方面

  要注意不能吃太饱,否则容易困倦,对考试不利。忌食辛辣油腻食品,保持大脑活动力和稳定的情绪。

  休息方面

  劳逸结合,不硬拼时间。睡前半个小时,可以洗热水澡、泡脚,或者喝杯牛奶。 睡前别喝茶、饮酒,别看惊险刺激的小说、电影,激烈的体育比赛,保持入考的最佳精神状态。

  此外,阿木还特别强调了家庭环境对考生的影响很大,家长应该克服自己的焦躁情绪,不要打破原先的生活规律和节奏。还应积极引导孩子进行自我宣泄,遇到不愉快时也可以让孩子痛快地哭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