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坛才女瑞儿全新演绎首张单曲《加菲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8:59 新浪娱乐

  被媒体封为“歌坛才女”的瑞儿,其专辑《瑞雪风菲》在5月底全面上架,而其中最早的一只单曲《加菲猫》此次也收录在第一张专辑中,《加菲猫》是瑞儿亲自为自己的宠物所创作的歌曲。

  在这首单曲中瑞儿融入了Soul的东西在里面。用Soul风格演唱的可爱灵动《加菲猫》,略带庸懒、顽皮的音乐,来自rita充满爱的心灵,也来自于rita的孩子,那是一只名叫
“KENZO”的与名猫“加菲”有一拼的肥嘟嘟的可爱猫猫。几年前rita刚刚抱回KENZO的时候,就因为KENZO酷似加菲的可爱而决定要为它写一首歌曲。Rita说,《加菲》是先有的词后有的曲,抱养KENZO不久就写好了歌词。当时知道“加菲猫”的人还不多呢。当时动机很纯粹,觉得它非常可爱,想写所以就写了这首歌词。其实,现代社会,朋友之间的相处都已经不是那么单纯、简单了,但跟动物在一起就不会这样。它不会对你有什么企图或想法,高兴就是很简单的高兴。你对它发火它也不会跟你生气,更不会记仇,都是一些很单纯的表现。

  正如rita说的,与猫猫的多年生活感情里,肯定不会一直是阳光灿烂。有一些埋怨、一些误解、一些嫉恨……但随着生活在一起的岁月的延伸,一切全变成了眼神里和歌声里的宠爱。当Rita对爱猫的感情变成音乐符号之后,就有了我们听到的《加菲猫》。

  猫的庸懒、猫的顽皮,瞬间的快乐感受和永远享受阳光的心情,随着灵动的旋律扑面而来。歌曲间奏里喵喵的叫声,就是来自Rita的可爱猫眯的原声创作。“像妈妈把你捧在手心里/我常常念你在哪里宠你恋你/欢乐的时光已被你占据。”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猫猫,但专心的去听《加菲猫》,却能让每一个人在旋律里安静下来,感受一份真诚的爱与呵护。在快乐而略带异域情调的音乐背后,有rita和猫猫自己的故事和心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