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世界合唱比赛志愿者“充电” 大腕现场指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是我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国际性艺术盛会,为了确保赛事顺利举行,今年3月,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厦门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招募了800多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赛场管理、驻地服务、语言服务、会务管理、艺术联络、比赛主持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记者昨日从组委会志愿者部了解到,目前,800多名志愿者已开始全面接受培训,并将于7月“上岗”。

  组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说,这800多名志愿者是分成两批进行培训的,其中700余名志愿者由组委会旅游接待部进行分批培训,主要接受接待礼仪、外事导游、赛场及会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另外150名志愿者由组委会艺术部进行培训,包括50名中英文主持人和100名艺术联络员。

  记者了解到,报名参加本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志愿者综合素质普遍较高。从志愿者部收集的报名信息来看,大多数志愿者都有本科学历或本科在读,其中还不乏有硕士学历的志愿者;半数以上的志愿者英语达到六级水平,有的达到专业八级甚至拥有高级口译资格;报名的志愿者涉及的语种也较多,除英语高手外,还有德语、日语、韩语、法语、马来语、西班牙语的精通者。而参加中英文主持人培训的50名志愿者更是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出来的,他们的主考官包括了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高级翻译、舞台专家、厦大音乐系教授等多名专家。

  据介绍,为中英文主持人和艺术联络员授课的老师包括来自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艾森拜斯先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杨镇老师、厦门歌舞剧院副院长贾朝晖和著名主持人陆以诺。专家们对志愿者所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舞台形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并结合志愿者个人的不同特点进行一一点评,目前,培训效果已初现成效。

  志愿者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周末,这些志愿者都要接受与比赛期间各个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专业培训。令人感动的是,志愿者们接受培训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他们中有相当部分是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和集美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目前各高校都已进入了紧张的期末阶段,但是大学生们依然坚持参加组委会的培训,他们都非常希望为世界合唱比赛贡献一份力量。据悉,由旅游接待部负责培训的志愿者将于7月1日至9日转入实地演练,7月15日正式“上岗”,为本届世界合唱比赛提供志愿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