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评论:沼泽乐队在厦门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6 新浪娱乐

  一直很喜欢声音花园里面的一句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是的,热爱摇滚的孩子永远不会老,年轻就有无限的可能 ,生命永远充满激情与温暖。昨天,台风"珍珠"让我们领悟到大自然的威力,而今天,我们沉浸在沼泽中,开出了绚烂的花朵。

  5月20日夜里11点,厦门这个慵懒悠闲的海滨城市的某一角落,老树林,一个充斥着浓重商业气息的酒吧,已开始歌舞升平,淫荡与糜烂写在那些酒客的脸上,住在他们的心里
。唯一让我感到些许温暖的是台上"沼泽"的大宣传海报,还有焦急的等待.演出快开始了,海亮,细辉,阿来,海逊在调音,而 DJ还在喋喋不休煽情地推销赌大小的游戏。

  终于,一道迷幻而美妙的旅程展现在眼前,我们,开始了沉醉。

  不需要其它乐队的暖场,从第一首《过于喧嚣的》开始,即使我这个伪摇滚青年,也强烈感受到全世界的沉沦。海逊的电子手鼓,改变了传统鼓的鼓点,延伸为连绵不绝的暖暖声墙,和细辉的奇异声效一起构成了庞大的迷幻磁场,略为暗淡和阴沉的琴键音色,层层铺垫情绪,而猛烈的摇滚节奏在高潮的时候才出现。演绎最后一首《变形记》时,出现了断弦,却丝毫不影响海亮的情绪,贝斯、效果、吉他、电子手鼓互相挣扎,扭曲,夹杂着舞台绚丽的焰火,一起构成玄幻诗意的黑暗世界。

  第一次在现场听到这种迷幻的曲风,几首歌下来,无论是老歌《过于喧嚣的》、《惊惶》,还是新的EP《心猿》,以及还没有正式发片的《人猿星球》 、《潜行于偏见的轨道上》、《变形记》都延续着沼泽特有的,纯粹的风格,绵绵无尽的伤感,还有无限的张力。虽然现场的混重的音响让人听不清海亮的

歌词,那就闭上眼睛去捕捉!

  的确,在沼泽的世界里,只要闭上眼睛,用心聆听;不必控制自己的身躯,任由它自由舞动;也不需刻意思索什么,沉溺在他们铺就的玄秘世界:有一些不可抑制的不安,些许失落,或像是怀着一个美好的愿望站立在阳光之下,有种温暖在泛滥,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整场演出,没有激烈疯狂的 pogo,没有时尚前卫的装扮,没有盛气凌人的姿态,他们只是用心在营造心中的音乐殿堂。

  结束后,和乐队一行人去了曾厝?的"梦旅人"青年客栈,一个可以被孤旅者看成是家的地方。和沼泽半天的相处中,才真正发现他们的执念,十三年的守护不是每个乐队都能坚持的,即使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即使被诋毁,靠的是从石头中挤出养料;也才发现他们的可爱,其实只是一群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孩子。

  第二天下午,他们离开的时候,下起了绵绵的细雨,五月的厦门早已进入夏季,还是有少许的凉意,却发现有一种久违的温暖遗存在心中,是一颗种子在萌芽,一朵花儿已悄然绽放。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